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美呆!你家门口的这片绝美金黄已进入最佳观赏期!约吗?

发布时间:2017-11-20 11:53:25 来源:杭州发布

  每年一到这个季节,咱杭城就被盖上了一层金黄色,像是一场盛宴。一阵风吹来,银杏叶随意散落,用它特有的方式,告诉着我们冬天的来临。今天杭小微就给大家盘点了一些咱杭州赏银杏的好去处,文末还有摄影攻略哦。

  上城

  白塔公园

  位于老复兴路,毗邻钱塘江边的白塔公园,是杭州第一条铁路的始发站所在。走一走1907年的铁轨,坐一坐绿皮小火车,体验一把复古和文艺的情怀。等到深秋,穿梭在金黄的银杏林中,仿佛置身童话之地。

  交通: 119路到白塔岭北站下车步行至白塔公园。

  老浙大横路口

  能在人口稠密的市区看到一棵千年银杏实属罕见。这颗位于环城东路老浙大横路口南侧的银杏树树龄1010年,是当之无愧的“千年银杏”。树高33米,胸围6.6米,冠径17米。这棵古银杏历经千年沧桑,成为杭州市中心人烟稠密区唯一的一棵千年古树。

  交通:90、88、14、11、B支3、B支3区间至金衙庄或庆春门步行到达。

  下城

  朝晖公园

  一说起银杏,最耳熟能详的莫过于朝晖公园的百米银杏风情林。上世纪80年代初,朝晖人在这里种下了一批小小的银杏树,如今这里银杏成林、美不胜收。走在华园弄那条幽静的水畔小径上,两旁都是银杏树,四季风景各不同。特别到11月底,银杏林披上“黄金甲”,映衬着深秋的阳光,落叶覆盖住青石板铺就的小路,古朴精致的美景惹得众多粉丝慕名而来,堪称“杭城最美的秋景之一”。

  交通:19、30、38、44、45、46、57、58、67、218、316路至朝晖三区后步行可到达

  下沙

  浙江工商大学

  一叶落知天下秋,金黄染上树梢,银杏随风而舞,浙江工商大学里最美秋色正当时。透着阳光,这里的银杏树仿佛化上了艳妆,筑起了一道道金灿灿的屏障。银杏叶泛着金黄,好似姑娘的小裙摆,又好似俏皮的小扇子,挂满树梢,沙沙作响,摇曳生姿,让整个校园更加浪漫了起来。

  交通:地铁1号线至文海南路站C出口,沿二号大街往北至浙江工商大学。

  沿江大道

  无论季节如何变化,沿江的美一直让人津津乐道。深秋,金黄色的银杏成了沿江大道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金灿灿的扇形叶片挂满枝头,丝丝缕缕的阳光透过叶子,洒下点点斑驳。一阵风儿吹过,叶子们落在地上,给沿江大道裹上了一抹金黄色,增添了几分光艳!

  交通:地铁1号线至云水站A出口,沿六号大街往东至沿江大道

  萧山

  凤坞村

  在萧山河上凤坞村,两颗700年历史的银杏树并蒂而生,相面而长。眼下这个时节,赴一场银杏之约恰好合适。古村落里被银杏点缀,到处都弥漫着金色辉煌和田园诗意,加上山村固有的宁静,很适合周末去走走。

  交通:四桥过江,时代大道过义桥到戴村,走03省道,到下门村海鸟天地,随后到凤坞村入村口即可观赏到。

  富阳

  万市杨家村

  万市镇,位于富阳区西北部,这个有着267公顷银杏树的镇子,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就会被金黄色所包围。不仅如此,这里已经连续八年举办了“银杏之秋”系列活动,也让这座小镇拥有了“银杏之乡”的美誉。

  交通:杭州西(留下)上杭徽高速,到玲珑出口下,沿胥高线转南洪线再沿万牧线,总计行驶约30分钟就到了万市杨家村。

  新登湘溪村

  湘溪村最有名的要数千年银杏树了。2005年经测定,银杏树高35米,树冠22米,树干周长约6米,被命名为“江南银杏树王”。像这样的大银杏树,湘溪村还有好几棵,分散在村庄中。每年深秋,落下的黄叶能将地面铺得没有一点空隙。

  交通:杭州市区出发,走320国道,到银湖街道后右转,走富阳320国道外环线,在富春街道大青横山下村下立交桥,然后右转上S307省道,进入S307省道,只需沿着S307开往新登方向,到新登镇松溪附近转入05省道,一路前行,在沈家村红绿灯处,右转驶往湘溪方向,继续行驶10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桐庐

  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

  说到环溪村,首先要提的就是村口这几株银杏。620年前,祖先周维善选择将第一间茅屋建在这些已经成型的银杏之下。这五株银杏树有着700多年树龄,雄性的两株较雌性的三株粗壮,均枝叶繁盛,树身高挑。春夏绿意葱葱,浓荫蔽日。时至深秋,一树金黄灿烂如阳。“五杏开泰”为村中的环溪八景之一,见证了这个村庄的百年沉浮。

  交通:杭州—长深高速—深澳互通—横屏线—徐青线—环溪村。

  建德

  大慈岩

  慈岩秋色,新安十景之一。随着金秋十一月的到来,大慈岩银杏叶黄纷飞,颇有“看银杏树参天,阅尽沧桑不计年。汉柏秦松皆后辈,根蟠古佛未生前”的意境。一阵秋风拂过,伴着古刹的钟声,银杏叶洋洋洒洒地飘落在地上,这份难得的宁静总会让人有一种放松感!

  “慈岩秋色”已成为大慈岩景区的一张“金名片”,不仅成功地吸引了摄影界、美术界人士的目光,也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喜爱,最近还有大慈岩银杏主题摄影大赛等你参加。

  交通:从杭新景高速寿昌出口下,沿320、330国道,路上有指示牌,景区大门在330国道左侧。

  如何拍好一片银杏叶?

  说了这么多银杏美景地,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拿着各种“长枪短炮”准备杀过去拍拍拍了?那如何才能拍好银杏叶呢?杭小微来告诉你!

  拍一片在水中的树叶,配合光影、水波的透明质感,画面更有意境。如果是拍地上的落叶,比如在光线特别好的时候通过特写来展现树叶的质感并且通过暗调来体现落叶的形态,也很有意境。

  拍出味道,选背景是关键

  一说拍银杏,大部分人的关注点是怎么去找一棵银杏树。很少考虑和银杏相关的环境。如果要拍出味道,环境的考虑是非常重要的。看似不起眼的小房子,在金色银杏叶的反衬下另有一番味道。去掉这个特有的建筑,画面就普通了。所以大家在拍照的时候不妨把眼光放得远一些,说不定就有意外的惊喜。

  跟光影玩魔术,拍出变化

  要拍出银杏叶透亮的黄色树叶,需要两个条件,一个是有光线,另一个是选择逆光。拍逆光同样要考虑背景的色彩,一般深色的背景会使逆光的效果更好。如果有蓝天,用蓝天做背景,冷暖反差的对比会更美。跟光影玩魔术,拍出变化

  对摄影来说,没有光线效果很难出来好的照片,有了光线,玩法就有了很多。比如,平常大家都关注银杏树的本身,有光线,我们可关注地上的光影,金色的树叶搭配树干的线条,就生动多了。总之,多观察,会有惊喜。

标签: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