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湖州 正文

长兴实行“一网通办” 长三角企业可跨省异地取证

发布时间:2019-06-27 14:5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企业的营业执照,上海那边刚核准,长兴这边就拿到了。”近日,浙江湖州长兴源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银祥体验了一把营业执照能异地“立等可取”。

  原来,源盛是上海来长兴投资的一家公司,在上海递交的公司设立材料,才过了一天,王银祥就在长兴拿到了营业执照。这一切,都归功于长兴县开通的“一网通办”业务,让企业领证少了跨省跑的麻烦。

  去年6月1日,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管理科科长朱晓峰参加了在上海召开的G60科创走廊第一次联席会议。“长兴融入长三角,助力一体化,优化营商环境的劲头很大。”朱晓峰说。

  去年9月,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企业证照“一网通办”后,长兴县立即设立“G60科创走廊综合服务通办窗口”,安排专人为长兴和九个城市的其他企业提供咨询、协调、代收材料、核验身份、代发证照等服务,打破行政藩篱,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共享区域一体化发展成果。

  对于“一网通办”的快捷方便,浙江光宇电缆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庆云也颇有感触。“以前注销旧证办新证,必须要两地跑,没想到这次非但不用跨省跑,而且不到两天就都办妥了。”

  去年,陈庆云的企业从上海松江迁到了长兴,同年9月28日,在长兴县政务服务中心“一网通办”窗口,陈庆云拿到了企业在长兴投产必须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战略,也是实际所需,我们为企业异地证照办理提供‘单点’登,‘一网通办’服务,实现企业常态化开办一日办结,如今办理区域从原先九城扩展到长三角区域更多城市,可以异地办理的企业政务服务事项30多项,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钱克俭说。

  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长兴县政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江卫红介绍,“刚开始推进‘一网通办’时,由于数据和信息都未相通,工作人员只能靠着微信群等手段进行实时沟通联系,后来不断摸索实践,逐渐打通了数据共享,规范了办事流程,才实现‘一网通办’的正常开展。”

  据统计,截至6月21日,长兴县已提供企业异地证照服务116件。

标签:长兴;跨省;湖州;一网通办;营商环境编辑:李双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