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金华 正文

15岁女生勇敢阻止男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

浦江“果敢妹”获聘全省首个“守护公交使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11:03:4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县委报道组 蒋松涛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县委报道组 蒋松涛)“现在想来,确实有点后怕,但是我不后悔!”6月27日上午,记者在浦江县郑宅镇前店村找到王嫣笑时,她正帮父母在葡萄园里干活。回忆起20天前的场景,她的语气依然非常坚定。

  因为在公交车上勇敢阻止男子抢夺司机方向盘的危险行为,这几天,浦江15岁女孩王嫣笑火了,被不少网友称为“果敢妹”。说起大家对自己的赞誉,女孩腼腆地笑了笑:“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当时我不站出来,可能全车人都会遇到危险。”

  6月7日下午3时多,正在准备中考的王嫣笑从浦江县城中山路社区的科学老师家中请教完问题,在浦江县邮政局附近坐上了211路公交车准备回家。当公交车行至岩头镇洪家村时,一名中年男性乘客因坐过站和司机发生争执,情绪激动下抢夺方向盘,要求停车。

  “当时我站在车的中部,看到他往驾驶室冲过去时,我马上抱住了他。”王嫣笑说,事发突然,她并没有做过多的考虑,只想赶紧制止那位男子的疯狂行为。

  然而,瘦小的女孩并没能完全阻止这名男子。当他冲到驾驶室抢夺司机方向盘时,王嫣笑再次紧紧抱住他。终于,女孩以纤弱的身躯挡住了男子,最终没有酿成难以预料的后果。

  “后来,司机报了警,我们也坐上另一辆公交车。”王嫣笑说,下车后,她也没有对谁说起这个事情。

  目前,抢夺公交车司机方向盘的乘客洪某因涉嫌妨害公共安全罪,已被浦江县警方刑事拘留。

  而之后的几天,这辆公交车所在的浦江县龙顺运输有限公司也在浦江全城寻找王嫣笑。该公司运输安全科科长陈钢锐对记者说,女孩的勇敢行为,防止了事态的恶化,保护了全车人的生命安全,所以他们特别想要找到她,当面对她说一声谢谢。

  很快,寻找“最美公交女孩”的帖子传遍了浦江人的微信朋友圈,远在山东上大学的王嫣笑的姐姐也看到了,认出了妹妹,并告诉了妹妹所在学校浦江郑宅中学的老师。

  “知道这位勇敢的女孩是王嫣笑,我们都感到非常敬佩。”郑宅中学校长吴建伟对记者说,6月12日下午,中考结束后,他通过学校广播向大家说了这个事情,并号召全校师生向王嫣笑学习。

  吴建伟说,王嫣笑能做出这样的举措并不奇怪,在日常生活中,她就是热心、善良、有正义感的人,经常帮助一些有困难的同学,遇到丑恶行为时,也会及时阻止。

  在刚刚结束的中考中,王嫣笑以优异的成绩被心仪的浦江县第三中学录取。最近,她被评为浦江县新时代好少年,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还聘请她为全省首个“守护公交使者”。

标签:方向盘;公交车编辑:李双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