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嘉兴 正文

冰冷疫情下,嘉兴援汉医生妈妈和孩子们的暖心书信

发布时间:2020-01-30 17:22:45 来源:南湖晚报 记者 施兰

  1月25日,嘉兴12位白衣勇士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截至目前,我市已经陆续派出了17人。

  他们是医生、是护士,也是丈夫、是妻子,是父母。在战胜新冠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之前,这些勇士不知归期。

  这几天,在嘉兴的家人们给他们写信,希望他们在武汉治病救人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前天晚上,嘉兴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之一,嘉兴市第一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金琴抽空给孩子们回了一封信:“妈妈这边一切安好!相信我们最终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等我们平安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130171642.jpg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就在前天您已经到达可武汉,您现在一切都好吗?在大年初一的那天早上,我还没起床,而您已经离开家,奔赴前线。当我知道您是要去支援武汉时,我的内心是复杂的,一方面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十分严重,病毒的传染性很强,我很担心您;另一方面,我也为您此次前去支援武汉感到十分自豪。您和其他医务人员每天都有超负荷的工作量,面对随时被感染的风险,您所承受的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您是多么的伟大,希望您在那里照顾病人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相信这场看不见的战役,一定会在您和其他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取得胜利。我和爸爸妹妹等着您平安归来!我相信你们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加油!

  我会在家里好好学习,照顾好妹妹,请您放心!


  祝:  

  身体健康!

  爱您的颜晗

  2020.1.27

  快看,妈妈回信了!

  亲爱的孩子们:

  看了你们写给妈妈的信!突然发现你们都长大了!谢谢你们的理解!

  儿子!大年初一你和妹妹还在熟睡!妈妈不舍吵醒你们,来不及跟你们告别就背上行囊踏上开往武汉的列车!第一次视频通话妹妹哭着说:妈妈你什么时候下班,我想你了,你是开车去上班还是走路去的?妈妈你怎么还不回家!妈妈你好慢啊!电话这边的我眼眶湿润了,细心的你发现了,一边安抚妹妹一边对我说:妈妈,你在那边要保护好自己!我会帮着爸爸照顾好妹妹的。然后恋恋不舍地挂了电话!

  孩子们!妈妈这边一切安好!请你放心!知道你们很想妈妈!这段时间就请你们代妈妈好好照顾好各自的妹妹,因为这边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更需要妈妈。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到他们,妈妈真得很开心,相信你们此刻的心情也是跟妈妈一样的,因为你们都是善良懂事的孩子!

  通电话时你们经常会问:妈妈你们那边冷吗?妈妈你吃中饭了吗?妈妈今天你上班累吗?

  孩子们!妈妈这边不冷!虽然妈妈来不及整理太多的行李!但是妈妈的同事阿姨叔叔们帮我们每人都准备了食品和生活用品,单位的领导亲自帮我们打包行李,送我们上火车,一直等到火车缓缓驶出杭州才挥手告别!这边酒店的叔叔们等到凌晨两点多冒着雨帮着妈妈和同事们把行李搬到酒店!妈妈吃过了!食堂里的叔叔放弃过年的休假赶回酒店以保证我们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妈妈上班不累!有好多叔叔阿姨们我们手牵手肩并肩一起作战!

  儿子孩子们!相信我们最终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等我们平安归来!

  祝:身体健康  学习进步!

  爱你们的妈妈 金琴

  2020年1月28日

标签:武汉;嘉兴;驰援;冠状病毒编辑:陈占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