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50名环境执法人员抽调京津冀区域督查

发布时间:2019-03-05 16:20:18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通讯员 董浩

  “丽水的环境执法干部素质过得硬,感谢你们为京津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所作的贡献。”近日,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领导在一次环境执法专项工作会议上,几次表扬丽水环境执法人员力拒贿赂、秉公执法的行为,感谢丽水执法督查人员为京津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所作的贡献。

  近年来,生态环境部从全国各地抽调了上万名业务骨干,安排到异地开展环境执法督查,推动重点地区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自2018年10月份以来,我市已有50余名环境执法人员,分批次抽调到京津冀及周边重点区域,参加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多项攻坚行动。

  督查期间,被抽调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更加严格的纪律和要求锤炼作风,维护好丽水生态环保队伍形象,期间未收到在廉洁纪律方面的违规违纪情况的反映,徐龙平、章勇军、陈都等人还因业务工作突出被生态环境部表扬。

  丽水环境执法干部力拒贿赂的事,就发生在去年底的河北省衡水市某县。当地一名干部打听到环境专项督查组的住所后,为了使问题不被曝光,想出了送红包的歪招想寻求通融。没想到,丽水督查组执法干部不为金钱所动,态度坚决,督促属地政府连夜组织相关施工队整改,并在一周内完成初步整改。

  市纪委派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抽调外地执法的干部,事关丽水干部形象,纪检组专门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培训教育,建立了一次集中教育、一次经验传授、一次行前谈话的“三个一”行前教育制度,树立起“不想”“不敢”“不能”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严明了纪律规定,增强了他们的防范意识。

标签:丽水;环境执法;督查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