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丽水 正文

龙泉打造 “三个课堂”覆盖1.9万余名党员

发布时间:2019-10-23 14:42:0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水蓝薇 市委报道组 叶炜婷

  “真得感谢你们来家中送教,这堂党课是我上过最生动的党课。”10月21日,龙泉市剑池街道水南社区90岁的老党员林日长,聆听了党员志愿者上门解读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内容。

  在林日长看来,自己虽然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但思想不能退伍,要继续听党话、跟党走。

  在主题学习中,像林日长这样“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党员并不少。为此,龙泉打造了“流动课堂”,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外出务工党员,采取上门送学、结对帮学、党建联盟、观看电教片、邮寄学习资料等方式,让这些党员跟上学习节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泉打造了“三个课堂”——“流动课堂”“实体课堂”“空中课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人民心里走。

  从9月下旬开始,每周二、周四晚上7点至9点,龙泉市统计局大会议室总是灯火通明,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都会在此集中学习。

  这样为聚焦学习而打造的“实体课堂”,是龙泉以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示范引领,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深入学习的新举措。

  “空中课堂”即借助网络平台开展学习。龙泉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互联网媒体,开设“每日一课”“龙泉主播诵读”“我的初心故事”等栏目,充分利用新媒体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立体呈现的形式进行微宣传。

  截至目前,龙泉的1093个党组织、1.9万余名党员已全部开展学习。


标签:龙泉;党员;课堂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