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丽水 正文

汇智聚力 共谋发展

30余位国内外高校专家学者“圆桌论道”摄影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0 16:29:21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昨日下午,为加强国内外学者在摄影专业教育方面的合作交流,“科学与艺术对话中的摄影教育”2019丽水摄影教育国际研讨会召开世界高校圆桌会议,30余位来自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如何推动摄影教育发展,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我认为摄影是一种展现‘我的喜悦’以及‘我的感受’的途径。摄影教育并不旨在发展技术,更重要的是表现出表达的喜悦和沉浸的感受。虽然科技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摄影的发展,但我认为鼓励人的发展才是最重要的。通过摄影教育,激发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才能实现人与摄影的共同成长。”日本九州产业大学教授百濑俊哉介绍说,这是他第二次来丽水,与5年前相比,不管是城市的发展,还是摄影文化的发展,都让他耳目一新。

  奥地利维也纳美术学院副教授阿塞克尔·斯图克布格一直致力于摄影教育的探索研究。他认为,随着科技的进步,摄影技术自动化快速发展,大大降低了摄影门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到摄影行业,但是技术自动化的进步并不代表摄影的进步,摄影教育更应强调艺术的教育,摄影教育工作者应该要在其中做出正确的引导。

  对于丽水摄影教育未来的发展,澳门科技大学助理教授吴建莹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丽水山清水秀,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为摄影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硬件支持;丽水还有着深厚的摄影文化底蕴,通过政府多年来持续不断地开展摄影活动,不仅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摄影家,而且还将摄影的基因渐渐地植根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上,丽水都有着巨大的优势。基于此,丽水的摄影教育可以着重朝着应用型和艺术型两个方向发展。迎合市场需要,培养应用型人才可以推动丽水摄影产业进一步发展,而着重研究,培养艺术型人才可以进一步提升丽水摄影的文化影响力。”吴建莹说。


标签:丽水;摄影节;专家;研讨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