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丽水 正文

与24国46城缔结友好城市 丽水“朋友圈”遍布全球五大洲

发布时间:2019-11-11 15:34: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兆强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兆强)记者10日从2019丽水首届国际友城论坛上获悉,丽水的国际“朋友圈”正在不断壮大。当天,丽水市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缙云县与德国皮尔纳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

1111.jpg

丽水首届国际友城论坛

  至此,丽水市友好城市数量已经增加至46个,遍布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24个国家。丽水正以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用友好的双手在全球五大洲栽下了一棵棵友谊之树,不断推动着丽水迈向世界的脚步。

  据介绍,丽水自古以来就是一座生态之城、开放之城。十七世纪起,一代又一代丽水人扬帆远航、勇闯天下,实现了从番邦客到世界丽水人的华丽转身。如今有41.5万丽水侨胞旅居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建设者和促进者。

  在当天举行的2019丽水首届国际友城论坛上,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170余名友好城市代表、国际友好组织代表、国际留学生代表、涉外企业家代表等齐聚丽水,共商绿色发展大计、推动合作共赢发展。

  据了解,这是丽水首次在摄影节期间举办国际友城论坛,旨在加快丽水与世界的沟通交流。摄影节组委会表示,本次国际友城论坛的举办,为促进丽水与各国开展交流互鉴、相互启迪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欢迎各国友好城市及海内外各界,聚焦‘绿色发展、携手共赢’,与丽水在生态保护、城市发展、经贸往来、金融互通、资源共享等各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

  此外,本次国际友城论坛上,丽水市还和日本三岛市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了两地的合作交流。


标签:丽水;丽水摄影节;友好城市;首届国际友城论坛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