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丽水 正文

第十一届香菇文化节在庆元开幕 从这里展望食用菌产业未来

发布时间:2019-11-11 19:35: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廖桦涛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廖桦涛)菇香引客来,菇城迎盛会。11月10日-12日,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浙江丽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暨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在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举行。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以“香菇的世界,世界的香菇——新时代、新机遇、新市场”为主题,以食用菌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推动“浙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探索食用菌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主旨,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展示活动。

11111112.jpg

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宣传照

  以菇兴文,展现食用菌产业文化底蕴

  庆元的建县史,就是一部香菇产业从庆元走向世界的发展史。800多年来,勤劳的庆元菇民“山上石头当凳坐,林中鸟儿当鸡啼”,候鸟式地到全国各地种植香菇,制菇技术向菌菇的孢子一样飘向各地。

  庆元香菇文化节从1992年开始,已先后举办了十届。27年的春风化雨,27年的沧桑巨变,香菇文化节见证了食用菌产业的蓬勃发展,也从弘扬香菇文化,逐步发展成为了全世界交流食用菌的平台。

  以菇为媒,壮大食用菌产业支柱地位

  近年来,庆元做好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不断提高县域经济发展。2018年,庆元全县从事食用菌行业的企业380多家,全年出口额4218万美元。同时,“庆元香菇”连续多年蝉联中国食用菌第一品牌,庆元也获得“世界人工栽培历史最早、全国最大的香菇产地和集散地”两项中华之最等殊荣。

222222.jpg

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产品展销会现场

  在当前各地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庆元紧紧围绕香菇产业发展新典范的目标定位,厉行“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坚定走好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不断推动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力争成为食用菌行业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努力从食用菌“大县”向食用菌“强县”转变。


标签:香菇;食用菌;文化节;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庆元县编辑:刘兆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