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宁波 正文

宁波打通城区南延“中梗阻” 融合新干线通了

发布时间:2018-10-02 14:10: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区委报道组 张绘微 杨磊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区委报道组 张绘微 杨磊)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宁波宁南南路(庆元大道至北大路)于9月30日正式通车。它北起庆元大道,南至姜山镇北大路,全长1600米,路幅宽度37米,系城市主干道。虽然距离不长,但它的意义不小——这不仅是一条宁波城乡融合的新干线,也是宁波中心城区拉开南延框架的必经之路。

  “宁南南路是宁波城区最早的南北向主干道之一,和江东南路相接,是以往鄞州新城区和宁波中心城区沟通的主要通道。随着鄞州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宁南南路不断南延。”鄞城集团项目经理郑俊杰说,“宁南南路(庆元大道至北大路)建成之前,在宁波工业、农业重镇姜山镇和高楼耸立的南部新城之间,交通不畅,城乡融合发展亟须打通‘中梗阻’,完成大对接。”

  按照宁波城市发展“一主两副、双心三带”的空间结构,宁南南路(庆元大道至北大路)建设事关城市南延大局。宁波中心城区和姜山镇之间目前有三条通道,分别是天童南路、宁姜公路和明光路,而后两条道路都是早期的乡镇公路,建设标准和通行能力相对较低。随着宁波城区的南延,人口的集聚和商业圈的扩张,天童南路近年来已呈超负荷运行态势,而宁南南路(庆元大道至北大路)的建成通车,将缓解这个矛盾,进一步完善优化宁波城区路网结构。

标签:宁波;宁南;城市主干道编辑:周夏林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