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舆情排行 正文

浙江省县区新闻办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8月16日-31日)

发布时间:2014-09-02 11:00: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舆情监测分析中心

  >>>>本期政务微博排行榜图解版(点击)

  一、各县区新闻办政务微博半月排名

  截至目前,浙江省90个县区新闻办/宣传部中已有75个在新浪开通认证官方微博。11个地市中,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衢州辖下各县区新闻办/宣传部新浪政务微博矩阵已构建完整,其中宁波、温州地区运营基础最好,杭州地区建设速度最快(13个县区中有10个账号是在近三个月内开设起来)。另一方面,丽水各县区新闻办新浪政务微博开设进度略慢,仅有青田、云和两地开通。

  本次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县区新闻办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以微博发布数、原创率、转发评论、网友关注度、媒体关注度以及网友评论倾向指数等为主要指标,综合运用数据统计和内容分析的方式得出综合排行榜。本期排行选用数据自2014年08月16日至2014年08月31日。下图为本期综合排名前十位政务微博的得分情况。

 (表一:综合得分排名前十位)

  注:榜单指标说明——政务微博排行主要从微博活跃度、微博传播力、微博影响力等三个指标进行综合评判。通过系统采集结合专业人工分析的方式,将政务微博的十多项指标,经过统计、汇总,对其进行权重叠加,最终得到综合排名。

  综合得分=微博活跃度30%+微博传播力35%+微博影响力35%

  主要指标说明:

  (1)微博净增数:指定时段内所发微博总数。

  (2)粉丝变化数:指定时段内粉丝的增加量,如果减少则是负数。

  (3)微博原创率:指定时段内原创性微博占指定时段内所发所有微博的比例。

  (4)单条微博被转发数:指定时段内平均每条微博被转发量。

  (5)单条微博被评论数:指定时段内平均每条微博被评论量。

  (6)网友评论倾向指数:网友对微博进行讨论内容的正面或负面。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政务微博 榜单 排行 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