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千岛湖入选首批 “中国好水”水源地

发布时间: 2015-07-22 08:27:16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杨约顺

  日前,首批“中国好水”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千岛湖水源地与吉林省靖宇县白浆泉水源地、江苏省沛县微山湖湖西水源地、湖北省丹江口水源地和广东省万绿湖水源地,一同入围首批“中国好水”水源地。

  首届“寻找中国好水”大型环保行动,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环境与生活》杂志共同发起,依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现场采集水样水质数据,以及通过综合评析,最终产生了首批“中国好水”水源地入选名单。

  据了解,综合评析的主要评估指标体系含水源地保护、水资源、生态环境、环境管理、区域发展五个控制层,包括森林覆盖率、化肥使用强度、环保投入占GDP比重、全年环境质量优良天数、水源地水质监测情况、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等20项指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原总工程师魏复盛评价说,入选的“中国好水”水源地,其保护森林植被、取缔网箱养鱼、防止农村面源污染、工业污染等经验非常可贵,值得总结推广。

  多年来,淳安一直致力于千岛湖水环境保护,实施环境立县,打造生态淳安,实现秀水富民,努力使之成为美丽中国杭州样本中的样本。目前,淳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全县乡镇84条主要河流,一类水质从2014年的74%上升到现在的79% ,全县境内无一条黑河、臭河、垃圾河,千岛湖湖区总体水质持续保持一类水体,在全国61个重点湖泊中继续名列前茅。

  

标签:中国 水源地 环境 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