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舆论关注杭州出租车国企试水打车软件

发布时间: 2015-08-31 16:04: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分析师 刘兆强

  过去一周,主题报道方面,李源潮浙江调研引发省内外媒体关注。上周浙江热点有二:媒体聚焦温州火锅店“开水浇头”事件,质问“暴戾源于何处”;杭州出租车国企试水打车软件,两个舆论场起分歧。

  李源潮浙江调研引发省内外媒体关注。26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在浙江义乌举办的第四届中非民间论坛开幕式,并调研浙江群团工作。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中央级媒体予以报道。调研期间,新华社刊文称,“李源潮指出,青妇科侨组织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上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中央群团工作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见效,让群众满意。”

  媒体聚焦温州火锅店“开水浇头”事件,质问“暴戾源于何处”。8月24日晚上,温州市区“火锅先生”因加火锅汤水发生纠纷,服务员开水浇伤女顾客。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此事引发中青报、凤凰网等上百家媒体报道、转载。截至30日20时,新浪微博上,#滚烫高汤浇女客#话题获得3748万阅读量,讨论量超7.6万条。华商报指出,“开水浇头”是弱者对弱者的倾轧。张家界在线也刊文称,“开水浇头”换不来平等与尊重。“开水浇头”的背后,中国经济网追问“令人发指的暴戾源于何处”。北京青年报、上海法治报等认为,弱者的暴戾需要同情,更需要反思。四川在线指出,服务生开水烫顾客是代价惨痛的人生课,对于当事双方来说,都是一场悲剧。此外,@作家崔成浩也指出,“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无论自己的心情有多糟糕,都不要把坏心情传递给别人,尤其是为你服务的人。”

  杭州出租车国企试水打车软件,两个舆论场起分歧。据新华社报道,8月26日,杭州5家国有出租车企业合并,成立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并拟推出“大众出行”约车平台,引发舆论热议。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等省内媒体将此视为“杭州出租车改革‘破冰’的第一步”。而澎湃新闻也称之为“以夷制夷”之举。中国青年报指出,“杭州的出租车国企愿意学习专车,开了个好头。”不过,民间舆论场却并不看好此事。在新浪微博等平台,不少网友指出,推出打车软件并不能改变出租车行业所面临的窘境,如网友@铮爹称,“治标不治本,这种山寨的做法显然行不通,取消份子钱才是正道”。

标签: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