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9月6日—9月13日)

央媒聚焦我省农村经济改革实践成果

发布时间: 2015-09-14 16:16: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分析师 石舒允

  过去一周,上周浙江热点有:央媒聚焦我省在农业转型和农村经济改革的实践成果;网曝阿里巴巴陷入市值下跌、校招名额双“缩水”困;嘉兴环保局官微就微博直呼王思聪“老公”一事回应“账号被盗”。

  央媒聚焦我省在农业转型和农村经济改革中的最新实践成果。

  9月6日,人民日报以《不靠天,靠啥吃饭?》为题,报道了杭州富阳区农业模式从“自给自足”到发展“现代化高科技农场模式”的转变历程;9月7日,农民日报头版报道了我省通过农业机械化改革实现的“农村人均纯收入连续30多年领跑全国”、“农机装备制造业产值位列全国第四”等成就,探讨了我省以“机器换人”带动农业转型的必然性和发展前景;9月10日,中国青年报聚焦在德清举行的我省首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会”。此次在德清召开的拍卖会被中国青年报赋予“敲响浙江农村集体经营性土地入市竞拍第一槌”的标志性意义。

  网曝阿里巴巴陷入市值下跌、校招名额双“缩水”困境。

  综合环球时报、北京商报、华尔街见闻等媒体9日、10日报道,阿里巴巴股价8日收盘下跌4.7%,至60.91美元,市值剩下1530亿美元。低于腾讯的市值(1569亿美元),从而,亚洲最大互联网公司的头衔已被腾讯夺得。而十个月来阿里巴巴集团蒸发的市值已达1407亿美元,据财经专栏作家李德林估算“这可足以买下一个越南”。此外,近期,网传阿里校园招聘名额从3000锐减到400,阿里方面回应称此说法失实。对此,澎湃新闻认为,阿里巴巴缩减校招是由于“整体经济环境衰退所致”;不排除“或与互联网经济寒冬以及阿里业绩下滑有关”的可能;财新网指出,在阿里巴巴股价连续跌破发行价的当口,校招风波表明投资者对其业绩压力担忧。

  嘉兴环保局官微直呼王思聪“老公”,回应称“账号被盗”。

  据澎湃新闻9日报道,8日10时,嘉兴市环保局新浪认证微博“嘉兴环境保护”转发了一条王思聪转发的有奖微博,并配上了“老公让我中呗”的评论。该微博发出后不久被删除,环保局回应称,“账号被盗用”。媒体普遍质疑“官微被盗”的回应口径和“恶意卖萌”的互动方式。如经济日报指出,“政务微博关乎政府公信力”;政务微博与网友之间的互动“决不能使用低俗庸俗或商业营销性质的手段取悦粉丝”;光明网则认为,环保局“官微被盗”的口径是“严重的公信污染”,如果这条理由只是“搪塞舆情的借口”,更表明相关机构人浮于事;大河网也强调,官微屡屡被盗关键“还是在于遗失了责任心的‘密码’”。此外,东南商报、北京晨报均表示,担心“‘盗号者’别成为‘临时工’后的又一个万能替罪羊”。

标签:周盘点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