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10月12日—10月18日)

媒体关注浙江特色小镇发展建设

发布时间: 2015-10-19 15:52: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分析师 张静

  过去一周,浙江热点有:新华社等媒体关注浙江特色小镇发展建设;杭州官方号召“拒绝地铁车厢二郎腿”引争议;义乌公务员工作时间敷面膜,敲响干部监管警钟。

  新华社等媒体关注浙江特色小镇发展建设

  加快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小镇,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统筹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举措。近日,央媒再次予以关注。人民网10月14日发表文章《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全力打造100个特色小镇》,重申特色小镇旅游价值。10月15日,新华每日电讯头版刊文《浙江:特色小镇谋划发展大局》,详细报道了我省对特色小镇的统筹布局与发展规划,文章指出“承接创业创新、引导工业跃升、传承经典产业的特色小镇”,作为“富有产业支撑、文化内涵、旅游功能的发展平台”,未来将“为浙江经济行稳致远抢占先机”。

  杭州官方倡议“拒绝地铁车厢二郎腿”引争议

  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杭州发布”12日发出一条倡议:文明乘坐地铁,拒绝车厢“二郎腿”。消息甫出,便引发了热议,舆论褒贬不一。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赞同,认为在公共场合翘“二郎腿”既影响通行又不雅观;也有网友吐槽:官方难道对坐地铁的姿势也要管?对此南方日报称,“杭州发布”的本意,归根到底是乘坐公共交通的规范问题,关键在于是否需要这么具体,规则过细过实反而可能使发布失去了倡导公共文明的本意。不过,扬子晚报认为,尽管跷“二郎腿”本身并没有错,但放到地铁这个特定的交通环境中,就存在值得探讨与商榷的必要了。所以相关部门出台“二郎腿禁跷令”既出人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

  义乌公务员工作时间敷面膜,敲响干部监管警钟

  近日,网曝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口工作片计划生育办公室一公务人员上班敷面膜玩手机,引来大批网友的非议。事后涉事公务员及其工作单位迅速做出回应称,敷纸膜是为治疗过敏,发短信则因工作需要,单位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对此,中国江苏网发表评论称,由于受媒体多年宣传影响,人们倾向于拿有色眼镜看公务员,公众实则不必过多苛责公务员群体。不过,新华网等媒体认为,上班时间干私事,就是违反了工作准则,体现的是公务员作风问题。而面对“敷面膜”引发的这起舆情事件,涉事单位快速介入、高效履职,还原事件的真相,值得肯定。面对面膜背后隐藏的“管理之弊”,更敲响了加强干部监管的警钟。

标签:涉浙|周盘点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