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12月28日-1月3日)

央媒关注我省率先完成脱贫任务

发布时间: 2016-01-04 17:39: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1月4日讯 过去一周,浙江热点主要有:央媒关注我省率先完成脱贫任务,绘就富民样本;浙江文艺出版社下架召回冯唐译本《飞鸟集》引发关注。

  浙江省率先完成脱贫任务,绘就富民样本

  12月29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刊文《浙江率先完成脱贫任务,全面消除家庭人均年收入四千六百元以下贫困现象》称赞浙江扶贫举措得力,扶贫效果显著,已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省份。中青在线聚焦《率先脱贫的浙江经验》,认为浙江经济发展均衡是共同富裕的典范,脱贫攻坚的“浙江模式”、“浙江经验”必将走向全国,引领一个又一个省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让改革开放和民族振兴的发展成果真正惠及13亿人民。农民日报在《浙江率先消除绝对贫困》一文中回顾中国扶贫之路总结出,这是继1997年率先实现贫困县摘帽、2002年率先实现贫困乡镇摘帽之后,浙江再次成为全国率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省份。中国新闻社称浙江在敢为天下先上,探索新思路上,绘就富民样本,把绝对贫困拦在“十三五”门外。

  浙江文艺出版社下架召回冯唐译本《飞鸟集》引发关注

  28日,@浙江文艺出版社宣布,鉴于该社出版的冯唐译本《飞鸟集》引起国内文学界和译界极大争议,决定下架召回该书,引发舆论关注。尽管该社回应,召回是“尊重社会善意声音”、“主动减少对青少年阅读误导的可能性”,但仍有网友表示质疑,如微博认证为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反问,“好与不好,自有行家和读者评判,出版社凭什么给下架?”中国青年报29日刊文批评,“在争鸣尚未结束时,出版社就着急地擅自作出结论,为息事宁人,以召回的方式打断争论,剥夺了评论界以‘时间和作品’给出结论的机会。”红网评论认为“召回冯唐译本《飞鸟集》未免太任性”,无论该译本属于“篡改原作”,或是“翻译再创作”,争议本身应该放在太阳底下,而不是一股脑兜到黑暗的角落里了事。此外,还有网友质疑这是出版社的营销手段,有炒作之嫌。

标签:周盘点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