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3月21日-3月27日)

央媒关注浙江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3-28 16:15: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过去一周,涉浙热点主要有:博鳌亚洲论坛聚焦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央媒关注我省特色小镇建设;阿里巴巴2016财年电商交易额突破3万亿引关注。

  博鳌亚洲论坛聚焦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

  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备受关注的活动之一,“转型中的G20:全球愿景,中国方案”分论坛24日晚举行,引发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等媒体关注。26日,人民日报刊发《博鳌亚洲论坛聚焦二十国集团峰会》、《博鳌发出对杭州峰会的期望》两篇相关报道,主要摘选了外交部长王毅、商务部长高虎城、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论坛上的主要发言,对G20杭州峰会作出展望。中国经济导报26日报道称,杭州峰会将翻开G20的新一页。金融时报重点关注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有关“全力以赴推进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的讲话。

  央媒关注我省特色小镇建设

  2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点赞浙江特色小镇建设的有益探索。文章称,浙江在特色小镇上起步最早。浙江省省长李强专门撰文称,特色小镇是浙江创新发展的战略选择。分析人士认为,特色小镇为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提供了范例。23日晚,央视《焦点访谈》以“小镇撑起大格局”为主题,以龙泉“中国青瓷小镇”发挥比较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的做法作为典型案例,报道了浙江特色小镇建设的典型做法和成效。科技日报24日刊发题为《特色小镇:浙江“科学春天”里的一道美丽风景》的报道,具体解析特色小镇在浙江迅速崛起的成因:一是创新机制体制,打造发展模式多样化的创新平台;二是突出高端引领,彰显产业、生态和人文特色;三是政府引导服务,打造更有激情的创业创新系统。

  阿里巴巴2016财年电商交易额突破3万亿引发外界关注

  3月21日下午14点58分37秒,阿里巴巴集团2016财年(2015年4月1日—2016年3月31日)电商交易额(GMV)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引发中国青年报、第一财经日报、新京报等全国200余家媒体关注报道。瞭望东方周刊认为,“关注的不止是3万亿元这个数字,还有它背后的整个生态体系——制造业、物流、金融、电商服务、消费者,以及它所触发的产业转型升级、创业潮、农村消费革命等经济与社会效应。”截至28日12时,新浪微博“3万亿感谢有你”、“淘宝3万亿”等话题阅读量超75万。网友关注阿里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平台,微博签约自媒体@阑夕提及,“3万亿,是阿里力证中国消费市场信心的一座纪念碑。”搜狐科技则刊文指出,“阿里依赖GMV,却不能一直依赖。”

标签:周盘点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