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5月9日-5月15日)

浙江提出“今后五年突破六大短板”获央媒关注

发布时间: 2016-05-16 17:33: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5月16日讯 上周,主题报道方面,浙江提出“今后五年突破六大短板”获央媒关注。热点舆情主要有:温州机场“天价摆渡车”引争议;跨境电商新政实施一月遇难题,杭甬等地业务萎缩。

  浙江提出“今后五年突破六大短板”获央媒关注。为全面加快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浙江省委日前提出,今后五年要努力补齐科技创新、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改革落地六大短板。13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予以报道,并称“浙江在补齐六大短板中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打赢补短板攻坚战持久战。”人民日报、新华网等14日也以余姚四明山区用生态资源补发展短板为例,对浙江“补短板”表态予以肯定。

  温州机场现“天价摆渡车”引争议。近日,一名乘客吐槽温州机场“天价”摆渡车,称300米被收费398元。事后,温州机场回应称“明码标价”。据浙江在线舆情中心统计,截至15日17时,媒体报道、转载超1000篇;新浪微博话题#机场天价摆渡车#阅读量达335万。不少网民认为价格过高。北京晚报等媒体也质疑“收费不合理”,新华网更呼吁,机场服务和商品的价格必须做到公开透明。不过,北京青年报、新快报等认为,不能以同情弱者之名无视契约精神。

  跨境电商新政实施一月遇难题,杭甬等地业务萎缩。距跨境电商税改实施已满一个月,有关跨境电商的争议却从未停止。每日经济新闻、京华时报等媒体刊文称,杭甬两地跨境电商产业园呈现业务大幅萎缩的迹象,其中宁波试验区进口单量比新政前下降62%。济南日报、证券日报称,跨境电商可能将迎来行业大规模“熔断”的悲催局面。西南商报等部分媒体指出,税改后国内跨境电商要经过一个整合期,重新洗牌在即,跨境电商新政可能延长一年过渡期。

标签:周盘点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