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下城区开放校园家长研修坊活动

幼儿园设“幸福晚宴”自助餐 家长自助选“菜”称“好玩有意思”

发布时间: 2016-06-03 16:11:48 来源: 原创 作者: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黄赛华
外教老师热情授课,家长学习简单的英文交流

  浙江在线亲子频道 6月3日讯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黄赛华)下班以后,你是悠闲地刷朋友圈,还是无聊地追部热门的韩剧、美剧?不知道你是如何安排的,下城区东新实验幼托园的家长晚上的时间倒是有点“忙”,忙得有点意思。

  6月2日晚上,在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德育研究中心的指导下,东新实验幼托园为家长们摆了一桌“幸福晚宴”自助餐,“菜”系多样,家长结合实际进行自主“点菜”,在优质资源共享下,相互学习交流,得到更多实用有效的服务与指导,以更好地走进孩子的世界。

家长网络抢课

  自助“选菜”

  家长网络抢课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亲子瑜乐圈》、《幼儿美发编织》、《喜迎G20,我来学英语,做好小向导》、《伢儿不听话问题》、《传承——钩花》等多个极富特色而又实用接地气的课程。

  这么多有趣的课程,怎么选?

  据了解,活动开展前,东新实验幼托园就组织家长定时、定点、定规则,在微信和QQ等网络平台上,根据自己的需求及喜好,通过网络抢课的方式,自助选“菜”。

  “菜”系多样

  满足家长多方需求

  “晚宴”现场,“菜系”十分丰富多样。围绕先进教育理念在原有的基础上传承与发展,据年龄段推出的经典又时效的餐点即为“招牌餐点”,比如《让我们陪伴孩子一起成长》;围绕幼儿园办园目标特色创建等具有个性化的内容即为“私房菜”, 《向左走向右走——家长评价与儿童成长的关系》;以亲子合作参与为主的培训的“爱心菜”,比如亲子瑜伽、亲子操、手指操等。

  家长拿着通过抢课获得的“入场券”进行签到上课。

  “毛衣特别容易勾丝,有时候我自己衣服有个小洞,我妈给我钩一下,衣服还是很好。这个技能还是蛮重要的。”在《传承——钩花》课程现场,前来上课的妈妈们表示现在连钩花的工具都很少能买到了,更不要说学会钩花了,“这个课程特别好,不仅实用,平时还能钩个杯垫,放在家里,一定比买来的温暖。”

现场牛轧糖制作成果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不少课程还结合了“G20峰会”元素。在《喜迎G20,我来学英语,做好小向导》课堂上,气氛相当热烈,在外教热情的授课下,家长们互相用简单的英语交流。“杭帮菜的翻译特别有意思,这个课程好玩也有意思。”芽芽七班的伊伊爸爸对于本节课上关于杭帮菜的英文翻译印象特别深刻。

  “你会跟孩子说‘吃饭饭’、‘睡觉觉’类似的话吗?”在由东新幼托园副园长周蕾主讲的《让我们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亲子教育课上,周园长的提问让不少家长都对号入座了,“中班是孩子语言发展的飞跃期,我们要为孩子创设一个正确健康有效的语言环境。”周园长建议,亲子阅读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会语言连贯性。

家长认真听课
 

  现场还有“用餐”直播互动

  下城区将继续大力开展家长研修坊活动

  晚宴现场开通“幸福晚宴”微信平台,在场的教师、家长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登入,在微信平台的网络互动区里,家长和教师可全程参与讨论,对整个过程进行实时评价,发表感言,真正实现O2O线上线下交互沟通。

  “以‘专家+园长+家长+教师+外籍+社会力量’为组织方式,通过自荐、推荐、互荐,择优择需产生讲师团。”东新实验幼托园相关负责老师介绍道,“让多姿多彩的家长学校活动真正吸引家长的主动积极参与。”

  课程接近尾声,每个家长开始用心地填写课程反馈表,谈感受、记收获。“杭州的味道,地道的杭帮菜,能勾起食欲。鸭子肥而不腻,很入味,食材选用考究,尤其使用了很多家里常用的调味料,汤汁粘稠、口感很好。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在自己家里也能经常备上这一美味,让家里人开胃。”一位爸爸在上完烹饪课后很是跃跃欲试,准备让家里人大饱口福。

  “希望通过这样‘点菜式’的方式,让家长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理念、教育方式;通过手工DIY,提升家长的创造想象等。拉近家园之间的距离,产生育儿的共鸣点。”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施阳说,“下城区将继续大力开展家长研修坊活动,每个学校都会结合实际开展具有不同特色的活动,旨在让父母成为更好的家长,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多姿多彩的家长学校活动真正吸引家长的主动积极参与
标签:东新实验幼托园|亲子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