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长三角城镇发展论坛在乌镇召开 探讨城镇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 2016-07-03 13:53:12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王潇潇

  第四届长三角城镇发展论坛日前在浙江乌镇召开,政府官员、专家及小城镇代表等参与,共同研讨中国城镇发展大趋势,推动绿色、特色城镇理念的传播,为新型城镇化发展集聚智慧,并促成资本和项目的对接。

  十八大以来,新型城镇化成为带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之一。在特色小镇建设中,浙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2015年4月,浙江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力争通过3年时间重点培育和规划建设100个左右特色小镇。

  会上,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提出了小城镇与微循环相结合的绿色发展理念。他说,“现在的大城市出现了严重的城市病,而小城镇正好处在大城市和大自然之间。特色小镇不仅产业要特色,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路径也要特。”

  目前浙江已经布局了两批78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和52个培育对象。“这些特色小镇正成为浙江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载体和促进新型城镇化的新平台。”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介绍。如余杭的梦想小镇,通过打造一个自然、创业、产业及政务生态四位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借助“互联网创业+风险投资”的特色,一年多聚集创业人才近5900名,创业项目近640个,从当初半闲置的粮仓发展成为如今的创业“良仓”,成为全国创新资本高地。

标签:城镇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