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公安排行 正文

浙江公安政务微博排行榜第十八期(6月1日-30日)

高考季,公安微博加入助考大军

发布时间:2016-07-06 16:40: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6月的浙江已然开启了“烧烤模式”,天气热归热,但也不能上微博就只找有哪些避暑神器或者是消暑必备饮品制作方法。还是要来听公安微博小编们说说如何确保夏季行车安全,如何消除夏季火灾隐患等等。6月,又是一年的高考季。公安微博也进入“高考模式”,化身助考利器,考前准备、考后择校等诸多注意事项在这里都能找到。当然,要是能看到那件印着“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的大红T恤,考生的心情想必会不错。

  具体来看本次排行,“浙江公安”、“余杭公安”、“平安杭州”呈“铁三角”之势,名次稳定,分列一至三名。“平安温州”、“温州高速交警”保持优异表现,继续位居第四、第五位。时隔一期,“金华公安”重回榜单并冲至第六位。余下四名分别为,“平安诸暨”、“宁波公安”、“丽水公安”、“平安安吉”。

 
 

  助力高考学子,公安微博在行动。6月,又到一年的高考季,“上虞公安”献上温馨提醒“高考这两天应该这样安排”,分9张图列出注意事项,助力考生备战高考。“余杭公安”也加入“晒图”行列,大红T恤上印着的“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可谓是最应景的祝福。当然,助力高考不会是晒晒图这么简单,“杭州公安”的微博长文就记录了杭州各辖区民警全力以赴做好考点周边的安保工作,保障交通,接应考生等爱心助考行为。而随着高考结束,公安政务微博对高考学子的关怀依旧。“浙江公安”、“平安湖州”等适时发声,曝光“野鸡”大学,揭露“特长生加分优惠”等骗局,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公安微博支招助您安心度炎夏。6月的浙江已然开启了“烧烤模式”。应对酷暑,可不是只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那么简单,一些夏日安全注意事项还是要再唠两句。比如针对夏季入室盗窃案件多发,“浙江公安”送上了“夏季防夜盗五字决:关、摆、装、亮、藏”。此外,夏季行车安全、夏季火灾隐患等关乎生命财产安全的“死穴”,“浙江公安”也一一给出了“解穴”之法。夏季暴雨多发,跟着“宁波公安”学习一番气象预警信号,既涨知识也能助您安全躲避夏季暴雨带来的次生灾害。还有“温州高速交警”的夏季防狼手册,简单易学的“防狼”技巧,让女同胞再遇“色狼”心不慌。

  父亲节的特殊礼物,警察爸爸们请查收。6月18日父亲节,虽是周末,但不少警察爸爸仍坚守在一线。“玉环警方在线”就用镜头记录了温州玉环的萌娃们走上街头,为守护人民平安的老爸们送上节日祝福的温馨画面。“余杭公安”也po上一名警察女儿发给警察爸爸的父亲节手绘奖状,“XX同志,您已被评为最佳所长兼最称职父亲”,别出心裁,温情满满。“上虞公安”将一张张手绘画搬上微博平台,画笔虽稚嫩,但尽显孩子们对警察爸爸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父亲节前夕,由“平安湖州”推出的原创沙画作品——假如我有一个警察爸爸,受到“浙江公安”、“深圳公安”等省内外同行微博的转发,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成为献礼父亲节的特殊礼物。

  【单项解读】

  6月原创微博发博量TOP10

  领跑集团颓势初显,追赶者奋力冲榜。6月,123个账号发博总数为10788条,其中原创微博共计6162条,与上月发博10485条及5952条原创微博相比均有小幅提升。具体来看原创微博榜单,本期,“丽水公安”、“平安湖州”占据榜单前两名,与上期相较,发博量呈下降趋势。“温州高速交警”、“浙江公安”虽仍位居第三、第四名,但发博量明显提升,大有冲击榜首之势。后续排名变化不大,名次略有变动。此外,“湖州市公路管理局”被“东阳公安”取代,遗憾跌出榜单。

  6月微博被转发总数TOP10

  6月微博被评论总数TOP10

  双榜“老兵”稳中有进。6月,123个账号微博被转发总数达46216次,被评论总数共计24635条,较上期的40405次和28910条,一升一降。从被转发数来看,与上期相比,“浙江公安”、“平安杭州”均有近2000+的增量。而在被评论总数总体下降的趋势下,两者仍能逆势上扬,值得鼓励。综合来看,“浙江公安”、“平安杭州”等“老兵”在稳定排名的同时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有进一步向前冲击的实力。

  【月度最推荐TOP2】

  1、@平安湖州:#假如我有一个警察爸爸#爸爸是世界上最严肃的那个人,也是最孤独的那个人,爱你最深却又不表达的人,便是爸爸。沉重的父爱,你感受到了吗?而在这个世界上有另一种父亲,他是最难懂的爸爸,经历风雨最多的爸爸,他就是警察爸爸!如果爱你的爸爸,请深爱……祝所有的爸爸节日快乐!

  (转发102,评论8,点赞6)

  【推荐理由】:假如我有一个警察爸爸诗朗诵再配以沙画,湖州公安的这个作品可谓是给警察爸爸们最特殊、最感人的父亲节礼物。

  2、@浙江公安:【最萌身高差】昨天傍晚暴雨来袭,金华交警一大队协警章均斌看到一个四五岁小孩在路上哭,全身都淋湿了,上前询问得知孩子找不到奶奶了。章均斌替孩子披上自己的雨衣,并最终帮孩子找到了家人。看照片,这不仅是最萌身高差,更是最有爱的身高差。

(转发25,评论3,点赞63)

  【推荐理由】:6月,浙江多地受暴雨侵袭,道路积水甚至出现险情。各地公安民警纷纷投入一线,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暴雨中,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警察蜀黍,他们的身影成为了城市美丽的“风警线”。

标签:公安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