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7月18日-7月24日)

央媒关注浙江上半年新经济发展及经济转型等议题

发布时间: 2016-07-25 16:47: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7月25日讯 过去一周,主题报道方面,央媒关注浙江上半年新经济发展及经济转型等议题;热点方面,女生浙江乘网约车遭猥亵引发舆论热议。

  央媒关注浙江上半年新经济发展及经济转型等议题。18日,2016年上半年浙江经济运行情况发布,获得媒体关注。新华社刊文《上半年浙江新经济动力增势明显》,肯定浙江“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新动力成长势头良好”。人民日报《浙江突破发展瓶颈奋力跨越转型》则关注浙江经济转型,文章表示浙江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布局战略新兴产业,致力于转型升级,突破发展瓶颈。此外,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分别推出“调结构转方式·长三角城市群调研行”系列报道,其中杭州发展新路径备受关注。光明日报《新经济从这里启航——探寻杭州领先发展的新路径》、人民日报《杭州重蓄发展新动能》均对杭州特色小镇、信息经济、智能制造等经济发展新路径进行了突出报道。22日,人民日报头版再次刊文《杭州经济进退有道》,肯定杭州加大调结构转方式,突破政策“藩篱”、产能“沉疴”与服务短板,为经济发展廓清了路径。

  女生浙江乘网约车遭猥亵引发舆论热议。22日,一条“少女在浙江横店被网约车司机强行猥亵”的信息在微博上传开,引发舆论热议。截至24日24时,新浪微博热门话题#少女乘网约车被猥亵#获得近1900万阅读量。@新浪浙江发起“少女乘网约车被猥亵你怎么看?”的投票,48.6%的投票者认为“司机应受责备处罚”,18.3%支持“滴滴公司应出来发声”,17.9%的网友表示“网络约车存在大的隐患”。目前,东阳横店派出所已对猥亵司机处以相应处罚。滴滴方面回应,已对司机进行罚款并永久封禁,同时对乘客道歉并给予补偿。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建议提高司机和车辆进入网约车服务门槛,加强对司机和车辆审核和监管。

标签: 周盘点 编辑: 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