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温州 正文

阿里巴巴“一达通” 落户温州 “互联网+”助力转型

发布时间: 2016-09-14 16:51:27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夏晶莹

  中小微企业外贸出口有好消息啦!昨天,温州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作为阿里巴巴旗下“一达通”平台的独立核算的全资子公司,温州一达通的成立标志着阿里巴巴跨境B2B全链条服务正式进驻温州,以“互联网+外贸”的方式助力温州外贸转型。

  “一达通”平台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通关、退税、外汇、物流、融资等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据介绍,与传统的外贸代理服务不同,一达通打造的全新服务体系,与阿里巴巴国际站、金融、物流等产品相结合,形成了跨境电子商务O2O交易闭环,并通过数据的累积和运用,在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降低外贸交易成本的同时,解决贸易融资难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因此对于广大中小微企业而言,就可通过“一达通”来解决获取国际订单、出口报关、退税、物流、融资等问题,从而使得企业安心生产、专心打造品牌。

  以外贸出口中时常碰到的退税情况为例,温州市商务局外贸处处长黄永胜告诉记者,通过“一达通”,外贸企业的退税时间可被缩短,“一般退税需要走流程,一个流程走下来免不了得花上一段时间,而‘一达通’可以给企业先行垫付退税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问题。”据悉,今年1-8月份,温州市3600多家外贸企业通过“一达通”的出口额达到24.3亿元。

  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出席活动并讲话。

标签: 外贸 编辑: 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