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9月19日-9月25日)

央媒聚焦习近平对G20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 2016-09-26 16:34: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9月26日讯 9月19日-9月25日,涉浙热点主要有:央媒聚焦习近平对G20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杭州重启“限购政策”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央媒聚焦习近平对G20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9月19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央媒在头版刊发习近平主席日前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杭州峰会落实了“西湖风光、江南韵味、中国气派、世界大同”的理念,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在二十国集团进程中留下了深刻的中国印记。习近平指出,浙江省及杭州市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广大市民识大体、顾大局,真情奉献,自愿服务,为峰会成功作出了重大贡献,值得充分肯定,要把表彰工作做好。22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等继续关注G20杭州峰会,人民日报刊发评论《杭州G20,洞见全球经济增长》关注G20杭州峰会的成果和意义,以及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所需的中长期经济发展方向开出的“中国药方”。

  杭州重启“限购政策”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9月18日,杭州市房管局网站发布消息,自9月19日起杭州主城区及萧山、余杭实施住房“限购政策”,引发舆论高度关注。“限购政策”能否使杭州楼市迎来拐点?每日经济新闻援引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的观点指出,杭州此次调控政策的影响有三点:第一,外地人来杭州炒房需求相对会遏制。第二,利空效应释放,杭州房企“捂盘惜售”等做法将减少,利好供求关系的平衡。第三,杭州收紧政策后,会倒逼市场需求进一步流入到其他城市,有使其房价继续上涨的可能。

  不过,经济晚报评论认为,简单的限购并不能彻底解决房价畸形上涨问题。人民日报海外版也表示,限购应被看作是一个临时性的应对措施,为楼市“退烧”不能长期依赖这一点,否则只能起到“治标不治本”的效果。第一财经日报、广州日报等认为这是一次“温柔的限购”,其影响力度有限。

  “高房价、高地价”背后有哪些风险?据新华社9月21日报道,20日在杭州重启“限购”后的首场土地拍卖会上,萧山区、余杭区多个冷门地块高溢价成交,其中萧山区两块地先后以323%和325%的溢价率,刷新了杭州土地拍卖溢价率的历史纪录。对此,微信公众号星空地产研究院认为,这么高的溢价率,说明即便有“限购政策”,但开发商对杭州未来的楼市还是比较乐观的。不过,人民日报海外版指出,房地产价格过高不仅加大资产价格泡沫破灭风险,也促使资金过度流入房地产业,进一步恶化实体经济投资不振的状况。此外,10月1日起浙江实行住宅全装修交付的消息也引发热议。有观点认为“全装修”将冲击装潢行业,更考验开发商能力。不过,有部分网友担忧今后房屋装修风格或会千篇一律,还有网友声称“将被开发商多薅羊毛”。

标签: 周盘点 编辑: 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