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湖州 正文

湖州:创新机制补齐安全生产短板

发布时间: 2016-10-08 09:02: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吴斌

  湖州市安监局围绕平安护航G20工作大局,积极查补短板,不断探索创新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在聚焦重点、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上,市安监局开展区域(行业)重大事故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梳理确定的7处危险性较高或较典型的区域性安全生产隐患,以市政府名义挂牌督办,目前已完成阶段性整治任务。在道路交通领域,开展道路隐患和“坡改平”路口歼灭战,加快事故多发点段整治。在消防领域,严格推动实施劳动密集型作业场所空间物理隔离技术工程,特别针对吴兴区织里镇部分童装企业采用木板、石膏板等材料进行简易隔离、共用安全出口等问题开展攻坚。

  在落实技防措施、提升应急能力上,一是推广“智慧用电”等先进适用安全技术,目前,全市安装系统共3166套。推进“智慧工地”项目建设,建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关键岗位人员考勤和扬尘治理实时监控体系,目前已接入项目17个。其次是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能力,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专业队伍网络布点建设,依托政府综合应急队伍和企业专业骨干队伍,在德清县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升级为省级的基础上,组建安吉天子湖和吴兴埭溪的专业应急救援队。 (吴斌)

标签: 湖州 编辑: 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