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近期舆情热点(9月26日-10月9日)

央媒聚焦浙江各地美丽乡村文明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16-10-10 15:53: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10月10日讯 过去两周,主题报道方面,央媒聚焦我省各地美丽乡村文明建设成果,国庆长假期间G20杭州峰会旅游红利井喷释放。

  央媒聚焦我省各地美丽乡村文明建设成果

  9月27日、28日,人民日报持续发文,高度肯定我省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和湖州市长兴县的美丽乡村文明建设成果,肯定九龙湖镇通过农用线路改造、创新电力服务等措施支持农业转型升级,助力城乡发展;认同长兴县的“村民富、村庄美、村风好”美丽新农村建设理念,对比该县十几年前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密布和现如今满眼都是徽派建筑、青草绿林的情景,赞扬当地乡村文明建设举措。10月7日,人民日报又将笔触直抵我省诸暨市以“留住乡土文化,还原乡愁记忆”为纲领的乡村文化礼堂建设,肯定文化礼堂凝聚起了乡村的精气神,不仅有助于传统民俗的传承和发扬,对当地经济发展也有带动作用。

  国庆假期G20杭州峰会旅游红利井喷释放

  杭州迎来G20峰会后的首个国庆长假,峰会旅游红利呈井喷性释放。峰会结束后的周末、中秋节,赴杭旅游人数就已高于往年,至国庆长假,杭州在目的地排名的位次大幅上升,跻身前三,周边游接待量同比增长超过200%。G20杭州峰会旅游路线更是成为游客“爆款”,扶梯两旁的“西湖风光”,繁简有度的青花图案蕴藏“江南韵味”,“天圆地方”中的“中国气派”,建筑结构里暗合的“世界大同”,包含了峰会元素的峰会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跃成为热门景点。新华社、北京晨报、今晚报、齐鲁晚报纷纷刊文关注“后G20”效应,认为“峰会带来的旅游红利将持续释放”。此外,周边诸如上海、苏州、浙江省内其他地市的旅游也一定程度地被带动,杭州+上海连线旅游、杭州周边游等产品均受到游客追捧。

标签:周盘点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