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10月10日-10月16日)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下月启幕 央媒聚焦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10-17 15:27: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10月17日讯  过去一周,涉浙热点方面,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启幕,获央媒聚焦;杭州发布网约车管理征求意见稿引发舆论持续关注。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下月启幕,央媒聚焦新闻发布会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乌镇举行。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进展举行发布会。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时报、经济日报等央媒齐聚焦,对大会主题、论坛议题设置等进行了介绍。

  报道各有侧重点,如人民日报在标题中突出“全球顶尖成果会上发布”这一安排,介绍大会将首次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人民日报海外版回顾了前两届大会的丰硕成果,并强调中国正在积极参与全球网络治理,发挥更深刻影响;中国新闻网则介绍,本届大会将正式宣布启动“乌镇进程”,发布大会核心文件成果,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杭州发布网约车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细则获赞“宽松”

  10月9日,杭州市交通局等多个部门召开杭州市网约车管理政策座谈会,发布了《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公开征求意见稿,从网约车经营平台、网约车司机以及网约车车辆三个方面提出了规定。

  10日,征求意见稿正式公布后,除了省内媒体及时详解细则内容,省外京华时报、南方日报、湖南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也在分析全国多个城市同期发布的网约车细则时,对杭州的新规进行了对比,普遍对杭州新规持“最温和”、“体现包容精神”等正面态度。截至17日12时,新浪微博上,话题#杭州网约车新政#累计得到超过13.9万阅读。

标签:涉浙|周盘点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