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公安排行 正文

浙江公安政务微博排行榜第二十一期(9月1日-30日)

排名突破无望?别灰心,排行君来举个栗子

发布时间:2016-10-21 08:45: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近来,排行君掐指一算,在参与浙江公安政务微博排行的126个账号中,县区级的公安政务微博账号可是占了大头,然而除了“余杭公安”、“平安安吉”等少数几个账号能在TOP10榜上站稳脚跟外,其余县区级账号总觉“稍欠火候”,甚至一些账号运营濒临停摆,排行君看了可是急在心里。事实上,要是能抓住好的契机,注意编排形式再加上小编们的“洪荒之力”,县区级的账号也能不断突破自我,达到新的高度。这不,本期的“泰顺公安”和“磐安公安”就是很好的例子。

  具体来看本次排行。本期,“浙江公安”、“余杭公安”分列第一、第二位,排名不变,“平安温州”继上期由第三跌至第十后,本期重新回归第三位,起伏较大,望能稳定发挥。“平安诸暨”冲至第四、“平安杭州”则退至第五位。余下几位依次为,“温州高速交警”、“金华公安”、“平安安吉”、“台州公安”、“丽水公安”。

  “泰顺公安”:灾害考验下迸发出“洪荒之力”。翻开9月的公安政务微博,“风雨”、“抢险”首先映入眼帘。“最强台风”莫兰蒂前脚刚走,“鲇鱼/鲶鱼”又接着上岸大闹,导致包括温州泰顺在内的多地受灾严重。本次统计周期内,“泰顺公安”发布的32条微博中,31条与抗击自然灾害有关。从内容上看,除通告灾情、警情等必要的政务发布外,图文呈现“最美廊桥的守护者”、“东桂线塌方抢修”等抗灾救灾全貌成为发布重点,也不乏“老人冒雨光脚回家,巡逻民警贴心送回”、“奋战在一线的交警因群众送的一块月饼泛红眼眶”等温馨事迹吸引转评赞。而类似“亲,台风期间,泰顺公安的出警也许无法像往常一样迅速,但我们在努力,向着你走过去……多一点理解,多一份力量!”的表述总体上也为其增色不少。多期以来,“泰顺公安”在浙江公安政务微博排行榜中排名总体偏后,甚至未能跻身TOP50发布榜单乃是常态,但此次突发热点无疑成为“泰顺公安”寻求自身突破的契机,表现也较为出色,本期排名第14位。

  “磐安公安”:用自己的方式缅怀交警老卢。9月23日,从警33年的磐安交警卢光明在执行公务时,被逃避检查的小型货车撞倒,身负重伤,不幸牺牲,事发时距离他退休仅50天。在社会各界缅怀交警老卢时,“磐安公安”也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位老同事、老交警送行。近年来,凡遇天灾人祸,微博上一片点蜡祈福被不少网友诟病,公安微博在处理类似情况时同样有此顾虑。“磐安公安”迅速于9月24日发博,不仅勇于“点蜡”撰写悼文纪念缅怀,而且在省内公安政务新媒体账号矩阵中首度发声,表达崇敬之意。该条微博受到了“金华公安”、“钱江晚报”等官微关注转发,影响力迅速扩大,其评论区也吸引诸多网友留言表达哀思。而“磐安公安”也积极发挥双微联动效应,其微博文章积极引用优秀微信推文,获得不俗的阅读量。此外,“磐安公安”还积极充当新浪微博话题#缅怀老卢#主持人,传播力和关注度进一步上升。受上述因素的共同推动,本期“磐安公安”在浙江公安政务微博排行榜上跃升至第11位。

 [1] [2] 下一页
标签:公安|排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