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专题稿件 正文

全国4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云集大理 聚焦60年州庆

发布时间:2016-11-01 08:10: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毅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张毅)10月31日下午,由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主办,云南网承办的“聚焦大理白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全国网络媒体大理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大众网、南方网等全国各地40多家重点网络媒体以及ZAKER、新浪、腾讯、网易等主流商业网站的记者齐聚昆明,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他们将深入大理州宾川县、洱源县和大理市,聚焦大理建州以来经济社会方面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

  中共云南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田虎青,中共云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波,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彭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云南网总编辑柴红飚,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共大理州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大理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张志斌等出席启动仪式。云南网副总编杨泽林主持启动仪式。

  彭斌在致辞中说到,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大理考察时对大理生态文明建设、洱海保护治理、民族团结进步、企业技术创新、美丽乡村建设等作出了重要指示,为大理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干跨越发展实事、建全面小康大理,离不开广大媒体独特的传播优势和强大的影响力,全景式、立体化展现大理白族自治州民族团结之美、和谐生态之美、发展变化之美,将大理60年来的变化全面地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点亮显示屏,为此次活动揭幕。

  大理网络媒体行活动以“聚焦大理白族自治州建州60年”为主题,在为期4天的采访中,记者们将广泛采用两微一端、手机直播、VR摄影、航拍等多种新技术手段,720度全景展示大理州的城市变迁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全国网络媒体将充分借助丰富多元的传播渠道,群聚网界精英智慧,举融媒体传播之合力,讲好大理故事,向全球推广、营销大理,以网络媒体的独特视角挖掘和报道大理建州60年来经济建设的新思路、新亮点和取得的新成就、展现的新面貌。

  据悉,媒体采访团将先后走进“中国水果之乡”宾川县、“温泉之乡”洱源县、“苍山洱海”环绕的大理市三地,体验“南国吐鲁番”的瓜果飘香,“高原水乡”的绿波漪澜,“蓝底白花”扎染的传承与创新,“青瓦白墙”白族庭院的浓郁乡愁……运用网络媒体的独特视角,记录、展现和分享大理建州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生态建设、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标签:大理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