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专题稿件 正文

网媒记者点赞宾川葡萄 品尝亲手采摘的甜蜜

发布时间:2016-11-02 09:06:0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新摘下的葡萄不用水洗就能连皮放入口中品尝是怎样的“板扎”感受呢?11月1日下午,全国媒体网络大理行的记者们就来到宾川县农业局葡萄科技示范园体验了一番。

  位于宾川县农机化培训学校内的宾川县葡萄科技示范园占地20亩,引进了目前最优良的葡萄品种和最先进的栽培技术,为全县葡萄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示范引领作用。园内主要有夏黑、红提、克瑞森以及十个试验品种不同密度的定植栽培,葡萄长势良好。接下来计划将示范园打造成为集葡萄展示、旅游观光、培训交流、学习观摩、采摘体验等为一体的现代葡萄科技示范园。

  看着葡萄架下掩映在绿叶中的串串紫色“珍珠”新鲜可人的模样,网媒记者们都想品尝一下这样纯生态环保的葡萄。接过工作人员的剪刀,大家走进棚里挑选自己心仪的葡萄剪下,不等水洗剥皮就放入口中品尝。

  “这一串好甜呀”“快来尝尝我的,我的这串带点微微的天然果酸,口感太好了”,网媒记者们相互分享着自己刚刚摘下的葡萄,新鲜甜美的葡萄让大家一颗接着一颗“根本停不下来”。不少记者都表示,这样直接品尝刚采摘葡萄的体验很新奇。 “我连葡萄皮都没有吐直接吃呢,这里的葡萄看着很生态,吃起来很放心。”来自齐鲁网的张伟说,“张裕葡萄酒的原产地就在我们山东烟台,烟台靠海,日照充足,所以我们那里的葡萄也很好。但宾川这儿毕竟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光照更加充沛,所以这里的葡萄吃起来又跟我们山东的不一样,糖分似乎更高些。”亚心网的刘芳来自盛产葡萄的新疆,对她而言这些挂满枝头的鲜果并不算稀奇,但她还是不禁感叹“大约到了10月份在我们新疆就只有葡萄干果,很难吃到新鲜的葡萄啦,这都已经11月了,在宾川还有新鲜葡萄吃,真的很难得。得益于这里的气候条件,宾川葡萄的上市时间比我们那儿要提前,采摘时期正好跟新疆的互补。虽然这里的葡萄甜度没有新疆的高,但果味挺浓,再说这十一月份的新鲜葡萄经济价值也比干果要高,应该能卖个好价钱。”

  云南网记者自然 王娇 孙永佳文 邢路扬 桂阳瑒图

标签:大理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