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ADM成朋友圈爆款 杭州的这个创新会展为什么这么火?

发布时间:2016-11-09 09:19:37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礼文/文 记者 李忠/摄

  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不少经过杭锅老厂房的市民发现,一条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龙”出现在了厂房入口,而这条“长龙”的主要构成,是一张张年轻的面孔。

  人气爆棚的场面、年轻人积极参与的热情,源自这里举办的2016ADM(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该活动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由杭州市西博办下属企业西博文化公司创办并运营。

  11月3日至7日,为期5天的ADM共举办了15场论坛,展示了300个创意品牌,举办了超过150场现场活动,展期内参与嘉宾达112人、现场接待观众近10万人次、超过350万观众观看了线上直播,呈现了一场设计创新加产业升级的精彩好戏。

  “好的设计应该被大家买回家” 生活创新展打通产业创新与消费升级

  一万朵鲜花搭建的鲜花墙、威武壮观的乐高风暴兵部队,还有独具匠心的手艺人集市……今年的ADM展满足了文艺青年们太多的幻想。

  “我们办了一个年轻人喜欢的展。”看似简单的一句话,背后付诸大量的创意力量及市场调研,西博文化公司总经理李健告诉记者,为了实现这一效果,主办方花了9个月的时间,与全球范围的300个品牌进行了沟通。

  今年的ADM展以“回归生活的艺术”作为策展理念,在老厂房的创意空间中一次性召集几十个主题展,打造了一个2万平方米的体验展,云Space潮品展、ONE·一个展、“诗的”巡展、乐高大世界等众多人气展区悉数亮相,为设计创意企业展现了跨界融合创造的产业新景观。另外,美食区还成为此次人气最旺的展区。

  “我们觉得好的设计应该被大家买回家,让生活变得美好了才是成功。”李健表示,一开始对ADM的定位就不是一个设计展,它应该是一个生活创新展,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聊的是设计应用,后者聊的是设计消费。

  “在这里为心中的作品找到方向” 论坛嘉宾用全球视野实现本地对话

  大开脑洞的思想碰撞也是ADM的一大亮点。对于设计师来说,ADM不仅是艺术载体,更是一个商业运营主体,甚至可以助推企业转型。每年举办的ADM论坛已经成为全球创新资源、人才、思想、成果分享、交流、合作、共赢的创新共同体。

  据了解,本届ADM论坛共举办4天,分为大师论坛、品牌论坛、分享论坛三个模块。田中一雄、欧阳应霁、包益民等多位来自海内外的业界大师,以及曲家瑞、刘轩、傅正刚等超过110位嘉宾进行了观点分享。

  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海军说,“我们希望在ADM上让大家看到保持产品商业竞争力最关键的方法和策略,这是ADM论坛的关键。”而香港资深跨媒体创作人欧阳应霁则表示,“这个城市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这次来ADM,我是希望可以在这里为心中的作品找到更好的方向。”

  “用互联网思维运作一个会展项目” 创新会展运营模式展现后发优势

  喝一杯咖啡、品一口美食、买一束鲜花,观众们都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即时支付,甚至有的品牌仅限线上交易。

  “我们在用互联网思维运作一个会展项目。”李健说。策展时通过大数据分析观众的圈层和喜好,并以此为依据邀请参展品牌;展区内各种场景和黑科技的充分运用,打造出一个所见即所得的消费场景;开放的互动模式让参展品牌可以充分地与观众进行交流……一切的一切,最终形成了一个全新的会展运营模式。

  从2013年创办ADM以来,在西博办的支持和鼓励下,西博文化公司在运作ADM项目上坚持市场创新,发挥创新模式在会展运营中的灵活带动作用,最终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同步提升。经过4年的发展,ADM在国内同类型的项目中脱颖而出。

  “一个成功的展会将会给这座城市带来变化。”台湾文博会总策展人陈俊良说。对于杭州的文创产业来说,本届落户下城区的ADM充分展现其后发优势,不仅带来无限合作空间和发展活力,未来还将为设计师及创意群体提供更好的产业对接条件,形成产业、专业、商业协同的发展模式,深入推动设计创新在不同从业者层面的实际执行价值。

标签:ADM 会展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