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升级扩建应对竞争 杭州主题公园进入新一轮建设期

发布时间:2016-11-10 11:52:48 来源: 杭州网 作者:记者 孙寅乔

扩建后的极地海洋世界效果图

  昨日,记者从萧山区规划局了解到,杭州极地海洋世界扩建工程的规划公示已向社会发布。根据规划,扩建后的杭州极地海洋世界面积非常大,将增加现在的一半面积,西北至湘湖路,东至山体,南至规划社会停车场用地。扩建范围用地面积为42390平方米,改建范围用地面积为97220平方米,扩建完成后,整个极地海洋世界合计面积139610平方米。国际级庄园游乐园要来啦 卡尔斯乐园落户余杭

  据了解,该项目是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重大旅游项目,土建、装饰投资达到4亿元。目前原有的杭州极地海洋公园照常营业,扩建后的将在2017年7月1日前开放。为了加快项目推进,今年4月,企鹅馆、白鲸馆、北极熊馆等动物场馆先行施工建设。

  杭州极地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说,此次扩建后,不仅现有的海洋动物将得到更舒适宽敞的生活和展示空间,而且将迎来不少新朋友。

  届时,大家能看到被称为“极地之王”的北极熊,以及北海狮、领航鲸、海豚与海牛。而北欧风情的休闲木结构建筑、捕鲸船、巨大的北极露脊鲸残骸,会把大家引领进历险时代。另外,来自南极的白眉企鹅家族、来自马尔维纳斯群岛的温带企鹅群和麦哲伦企鹅群将成群结队出现,憨态可掬的模样会让人眼前一亮。

  扩建后,极地海洋世界里除了动物更丰富外,还增加了表演互动剧场。比如,鲸豚剧场、白鲸剧场、海象剧场、海狮欢乐剧场、水秀剧场、木偶剧场等,还会有一个吉泡泡亲子乐园。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一个消息,之江地区原先也要规划建设有一个“金都极地海洋公园”,但出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建起来。今年10月,杭州第三批重点项目迎来集中签约和动工,而其中的一个名为“航空主题公园”成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该项目的落脚地很可能就是此前的“金都极地海洋公园”地块。

  据了解,这个主题乐园将以“航天项目”为重点,集科普教育、展览交流、文化娱乐、度假休闲于一体。该项目的操盘手之一是新加坡的Dynamic Attractions,它曾参与哈利波特主题乐园的设计和建设,同时也是环球影城、迪士尼的合作伙伴。

  记者手记:提升竞争力才是关键

  细数杭州以及周边现有的大型主题公园,真的不在少数。本土的有杭州野生动物园、杭州乐园、烂苹果乐园、极地海洋公园,周边则有上海迪士尼乐园、安吉凯蒂猫主题乐园等等。而记者发现,不少原有的主题乐园在建成开放几年后,都会进入升级扩建期,以应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

  比如,杭州乐园2010年年底休园扩建,扩建后,不光游玩面积新增2万多平方米,大型游乐项目一下子新增十余个,并新开一个专门的儿童游乐区,还有一个3万多平方米的超大规模水世界,涵盖了所有水上娱乐项目。

  而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也在前两年经历过升级,专门开辟了游乐区,增设了众多娱乐项目。

  主题乐园进入新一轮升级在全球都是如此。去年,香港政府与迪士尼公司商讨乐园第二期计划,新园区面积与现有园区相若,当中包括游乐、酒店和购物设施。

  一位文化行业专业人士说:“当前我国主题公园的实力与一些世界品牌乐园仍有一定距离,但已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主题公园。随着我国主题公园相关人才的增多,以及盈利模式的成熟,我们自己的主题乐园竞争力将大大提升。”

  据湘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透露,杭州极地海洋公园完成这轮扩建后,即将在主板上市,成为度假区里第一家主板上市的游乐园。

标签:主题公园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