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借力大数据考评绩效落实责任 杭州创新“智慧党建”

发布时间:2016-11-15 09:55: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刷一刷手机上贴着的红色小卡片,就能记录党员志愿服务次数、内容,也能用于缴纳党费、转接党组织关系……近日,记者走进杭州市拱墅区,发现这里的党员人人都有一张党员智能卡。

  这仅仅是“智慧党建”在杭州的一个缩影。杭州正在利用大数据创新党建管理方式,在全市3.7万个基层党组织、66.1万名党员中推进信息化科学管理,实现用绩效说话,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杭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将党建工作量化为136项绩效指标,同时开发运行了全市基层党建主干系统、党群服务微平台、党建责任管理系统等多个“智慧党建”运用平台,手机APP、智能卡签到、积分管理等新手段、新方法一一亮相。

  “智慧党建”有利比对绩效,持续改进。在夹城巷社区,党员干部参加活动都实行刷卡签到。这一基于大数据的管理方式,成为年底党员考评的重要依据。

  线上线下活动相融合,党员与党组织的数据信息都在网上生成和积累。“我们可以随时一键生成基层党组织‘党建分析报告’文字版与图表版,以此对党组织活动、党建责任制等情况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对存在问题提出建议。”拱墅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杭州还推出了一系列党建责任清单体系,编写了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社会组织等10多个类别的党组织主要职责描述书,并为196个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编写了党建“履历说明书”和“工作行事历”。

标签:大数据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