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杭州每年300多亿的体育大蛋糕 谁来吃?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11-17 15:15:22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昨天上午,2016杭州市体育产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在望湖宾馆举行。在这场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承办的签约会上,主办方公布了几个数字颇为晃眼:2016年,杭州的体育产业总产出将突破300亿元,而从事体育产业的经营场所,已经突破了3500家。

  相对于其他行业,更追求环保和健康的体育产业已经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这个在可预见范围内前景非常光明的朝阳产业,将会如何发展,起哪些变化呢?

  蛋糕已经做大,等人来吃

  今年9月,杭州市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公布,在规划中,杭州的群众体育、体育设施建设、对体育产业发展的扶持已经成为重心。今后五年,仅仅杭州市各体育场馆的新建、续建和扩建的投入,就将接近184亿元,而依托这些体育场馆设施发展起来的周边产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

  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秘书长邹捷介绍,今年杭州的体育产业总产出将突破300亿元,增加值超过90亿元,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高于同期杭州生产总值增速3个百分点。

  “目前的这300亿元总产出中,包括了体育用品制造,产业销售和体育服务三个部分,其中制造业占的比重最大,占一半多,但体育服务的产出增速最快,前景也最好。”邹捷接受采访时说道。

  据悉,目前杭州年产值超2亿元的体育制造企业2家,形成规模的体育服务业企业已经超过50家,从事体育服务业的经营场所已经超过3500家。

  体育服务将成为各方发展重心

  在昨天的签约会上,总共十家企业达成了合作签约,且正好是5家知名体育企业和5家市内企业或体育主管单位达成合作关系。这些合作包括体育经营场所建设、运动康复指导、健身指导、赛事运营、体育传媒等多个方面。体育服务业成为最被各方看好的产业发展方向。

  邹捷介绍说,通过这些知名企业与杭州本地的市场化合作,杭州的体育爱好者可以享受到更好的赛事转播服务,更快更全的赛事咨询掌握,更科学的健身康复指导等等,杭州是一座有着休闲传统的城市,在这样的整体城市氛围下,体育服务业会得到快速发展。

  “作为行业协会组织,我们会在政府主管部门和市场中间起到桥梁作用,一方面为政府出台和调整扶持政策提供市场建议,另一方面为企业和消费者建立沟通平台,为杭州的体育产业整体发展提供助力。”邹捷说道。

标签:体育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