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评论:取保候审时游山玩水,她的狂谁来治

发布时间:2016-11-22 09:15:4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项向荣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几位市民网上发文,实名举报以传销罪取保候审的陕西恒山女子艾清华在各地旅游。这位大名叫艾清华的女士,是在6月9日被取保候审的。而根据《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未经执行机关批准是不得离开所居住市、县的。

  面对举报,陕西省榆林市公安局榆横工业园区分局的回应显示出情商极高智商普通的倾向。工作人员称,艾清华到底有没有外出,只是单方的说法,仅凭朋友圈晒出的照片无法判定其有外出行为。但事实上,从截图来看,嫌疑人艾清华在多个时间段晒出游玩照片,比如6月23日晒出在香港的照片,7月25日空中看珠海、7月26日广州长隆水上乐园,11月7日参观北大未名生物工程……不同时间段、不同地点,却保持了晒图的“习惯”,在朋友圈这些游玩照片难道只是嫌疑人艾清华的虚构,目的就是为了在朋友圈炫耀?

  面对市民的实名举报,不管怎么说,有关部门在这事情上还是有疏于管理督查之处的,比如应该根据身份信息查查其出行记录、购票情况,比如针对酒店入住记录等信息进行核实。唯有严肃认真的调查才能消弭众虑,取得群众的信任。

  话再说回来,这个艾女士,也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的典型人物。不仅自己是泥菩萨一个,还把有关部门都牵扯了进来。这个作死法,比起作死界的“前辈”大唐的杨家姐妹还厉害。当年托姐妹杨贵妃之福,杨家三姐妹挥金如土,甚至竞购的名马,都“以黄金为衔笼,组绣为障泥(马背两旁挡土的垫子),炳炳照灼,观者如堵”。杨国忠看到这幕景象,对众宾客说:“我们家原本就是普通百姓,因为贵妃的缘故,到了现在这个地步。我也不知道将来是个什么下场!”比起尚有自知之明的杨家人,艾清华女士眼界的的确确是低了那么几个档次。但历史上无数次的事实教训都证明,那种“我死后,哪怕洪水滔天”的人,一般都是被洪水淹死的。取保候审时还自晒游玩照,纯粹是封自己举报自己的举报信。

  当然,在艾清华被淹死之前,似乎有点点必要核实一下她口中的诸多狂言。比如艾清华竟然声称“我的路在中央,你不是问我谁保我出来的吗?网上查查,北京工信部XX”,这些话究竟是否属实,是否真有其人其事?这些话,人们相信多半是这个搞传销出身的女子,凭空捏造用来炫耀的又一句谎言,但还是该查查,以慰吃瓜群众之焦虑。

标签:评论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