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2016舆情高峰论坛 > 相关报道 正文

林春雨:大数据创造新价值 未来一切皆数据

发布时间:2016-11-29 17:14: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黄云灵
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林春雨
(浙江在线记者 曹杨 张清直 马崇炎/摄)

  浙江在线11月29日消息(记者 黄云灵)信息化时代,大数据产业日益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蕴含巨大潜力和能量,也给舆情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那么,大数据对舆情行业的影响如何?舆情行业又该如何应用好大数据提升自己的处理和预测能力?

  29日,“现代国家治理的术与数”——浙江首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上,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林春雨谈到,大数据是舆情应用的基础。

  “随着互联网数据的聚合能力加强,掌握数据的维度越来越多,舆情分析的及时性、准确性都有了质的提升。”林春雨表示,未来随着大数据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预测能力也将有更大的突破。“因此说没有大数据就没有可信的舆情应用。”

  林春雨以G20为例提出,数据的关联分析能为舆情的事中、事后处理提供好的决策依据,预测则可以为做好舆情应对提供先决条件。“今年的G20,我们对安保方面也有一些预测,包括风险鉴别渗透、暴恐、病毒输入,这些东西都是有规律可预测的。”

  最后,林春雨认为,资本、资源和技术是驱动未来的三个轮子。“未来一切皆数据;未来,媒体智慧+DT技术将提升舆情应用水平;未来,大数据还将会广泛应用到国家治理层面。”

标签:舆情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