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大数据告诉你 全中国哪个区县选手在杭马最强?

发布时间:2016-12-06 09:19:17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今年的杭马结束快一个月了,但有关杭马的话题还在继续。最近,杭马组委会一直在整理有关本届赛会的各项数据,试图通过这些数据发掘更多有趣的讯息,比如全中国哪个地方的跑友更喜欢参加杭马,如果以区县为单位,挑选出四个成绩最强的杭马选手组成区县代表队,那么谁会夺冠等等。有些数据结果并不出人意料,而有些结果则让人大跌眼镜……

  谁最爱杭马?除了本省跑友,首推上海

  通过对参加杭马选手的资料统计发现,如果以省级地域为单位,那么参加本届杭马半程马拉松以上项目人数最多的前三位分别是浙江、上海和江苏。总计8837位新老浙江跑友参加了本届赛会,上海和江苏跑友的人数分别是1965人和1655人。

  参加杭马的上海跑友还有一个特点:以上海为居住地的新上海人,比以上海为籍贯的传统上海人更多,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283人和682人。这一特点是很难在其他省份统计中看到的,可以看出近年来上海城市化规模急剧扩张的影子。而在这些上海跑手中,全程马拉松成绩最好的周其祥跑友,成绩为2小时32分54秒,这一成绩超过了杭州成绩最好的跑手,后者比他慢了近12分钟。

  参加杭马人数较多的省份还有安徽和北京,两个地方的杭马半程以上项目参与者分别是901人和879人。一般来说,离杭州越近,人口基数越大的省份,会有更多跑友被杭马吸引。

  全国哪个县是最强的?

  杭马组委会进行了一项有趣的数据统计方式:以全国为范围,每个参加杭马半程马拉松以上项目满4人的区县组成“代表队”,将最快的4名选手成绩进行折算相加,哪个区县的跑友最强?

  由于本省跑友的参加规模十分庞大,所以这张表单的前几位几乎全部被浙江省内的区县囊括,但悲剧的是,第一名并非杭州区县,而是温州苍南县,杭州成绩最好的上城区“代表队”排在第二。

  榜单前十中,杭州的区县“代表队”只进入三席:上城(第2)、萧山(第3)和余杭(第7)。北京海淀区(代表队)是唯一进入前十的省外队伍,名次为第8。另外,来自福建、安徽和上海的区县(代表队)都表现不错,有多支队伍进了前50。

标签:大数据|区县|中国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