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经济日报:宁波严把选举“三关” 确保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6-12-28 08:29:11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记者 郁进东

  浙江省宁波市在县乡两级人大换届过程中,严把代表“入口关”、选举“组织关”、全过程“监督关”,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

  据了解,截至12月19日,宁波市已经完成927个县级选区和2302个乡级选区的唱票工作,共选出1950名县级人大代表和4370名乡级人大代表。宁波基层人大选举参选投票率高,换届选举的整体过程体现了风清气正的要求。

  据余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丰介绍,严字当头是本次基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最大的特点。为做好本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泗门镇在10个大选区的基础上,划分出36个小选区,并规定每个小选区必须配备4名以上工作人员,确保选举过程公开公正。在换届工作的50多天里,泗门镇成立7个考察组,跑遍了全镇16个行政村和4个社区,247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全部实现一对一、面对面考察。全镇发放了换届选举公开信和“九严禁”提醒卡。同时,组织所有党员村民签订《承诺书》,对换届纪律进行约束,并多次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让每个人对换届选举多了一份严肃对待的态度。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学东表示,宁波通过加强对全市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指导,真正把那些得到群众广泛认可的选民选为人大代表。

标签:宁波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