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敢喝河水体现治污信心

发布时间:2017-01-04 08:45:30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钱夙伟

  有媒体报道,2016年5月,浙江省丽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绍雄公开表态,如果龙石溪消除不了劣五类,就趴下去喝水!2016年12月29日,媒体跟随丁绍雄等人再次来到龙石溪,穿着雨鞋,踏入河道中,沿着龙石溪水质改造工程从上游走到下游,查看水质情况。途中,丁绍雄捧起溪水往嘴里送。

  “趴下去喝水”是丁绍雄当初立下的军令状,如今真的“趴下去喝水”可以看作兑现了当初的诺言,显示出“言必信,行必果”的为官准则,更体现出官员自觉把自己的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自断“退路”,逼迫自己“背水一战”。同时,“趴下去喝水”更可被看作是治理水污染形象而直观的标准,说服力强,且给相关官员带来的压力也不小。

  实际上,我国许多河流尽管年年整治,但成效却并不理想,污染依旧,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官员少有以“趴下去喝水”为标准的魄力与勇气。到底有没有治理好,相关部门或责任人往往含糊其辞甚至蒙混过关,以至官方对水质的认定与要求,百姓并不买账。当然,敢于“趴下去喝水”,还表明治污工作必须持之以恒、不能有任何松懈。治污不可能一劳永逸,只有时时在“趴下去喝水”的警示下坚持治污,效果才不会出现反复。而这要求相关部门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至深的为民情怀。

标签:治水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