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中国青年报:杭州拟分“三步走”建设“世界名城”

发布时间:2017-01-06 08:28:1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记者 董碧水

  1月5日,在杭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提出,要把握“后峰会、前亚运”机遇,开启杭州建设世界名城征程——2016年,杭州圆满完成了G20峰会的服务保障;2022年,亚运会又将在杭州举办。

  杭州提出了分“三步走”建设世界名城的规划:到2020年,成为具有较高全球知名度的国际城市;到2030年,初步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世界名城;到本世纪中叶,成为具有独特东方魅力和全球重大影响力的世界名城。

  赵一德说,为此,杭州将以城市国际化为主抓手,以筹办重大赛事活动为牵引,着力推进创新发展,着力深化改革,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并形成一流生态宜居环境、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现代城市治理体系、区域协同发展创新格局的“四大基础支撑”。

  其中,将把创新摆在杭州发展的核心位置,通过经济转型升级的系列组合拳,扬长补短优化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老树发新芽”。还将实施美丽农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杭州行动纲要”,打造区域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大数据国际重要枢纽城市,厚植国际商贸中心特色,提升国际化公共服务水平等。

  目前,杭州初步实现了城区“污水零直排”和县(市)“全域可游泳”,“黑臭河”和“垃圾河”全面消除;在全国率先成为无钢铁生产基地、无燃煤火电机组、基本无黄标车的“三无”城市。

标签:杭州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