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1月2日-1月8日)

央媒点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三端融合”实践创新

发布时间:2017-01-09 14:48: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江晶晶

  浙江在线杭州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晶晶) 1月2日-1月8日,涉浙热点主要有:央媒点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三端融合”实践创新;媒体热评支付宝2016全民账单。

  央媒点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三端融合”的实践创新

  1月5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以《深度融合构筑媒体新版图》为题,报道了我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实践、新探索,其中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三端融合”作为地方媒体的典型被重点介绍。文章高度肯定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从体制机制改革入手,积极推进浙江日报、浙江在线和浙江新闻客户端的深度融合,以“大编辑中心+垂直采编部门”模式,打造一支具备全媒体采编传播技能的“新军”,原创能力大幅提升。新华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军报等相继转载相关报道进行点赞。4日,央视《新闻联播》也对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媒体融合成果进行了采访报道。

  媒体热评支付宝2016全民账单

  1月4日,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2016年全民账单引舆论关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网、中新网等全国数百家媒体跟进报道。新华日报认为,支付宝年度数据可以化解“虚”“实”之争,重新定义实体经济。武汉晚报对此持审视的态度:支付宝“全民对账单”不仅晒出了它对于内需提振的实际效用,也能晒出我国目前经济增长时存在的诸多问题。如何见微知著,借力发展,应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燕赵晚报反思支付宝账单折射出无痛感的线上生活,“剁手党”并非是简单的网络调侃用语,它背后是扫码支付对于世人消费心态的影响。当我们回归生活,物价依然让人满腹痛感,国人依然需要以更大的勇气去面对艰辛的生活。

标签:周盘点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