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浙江省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均超8%

发布时间:2017-01-22 15:12: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丹

  浙江在线杭州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记者1月20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2016年我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7237元和22866元,同比分别增长8.1%和8.2%。同时,2016年城乡居民收入比为2.066,较上年进一步缩小。

  我省城乡居民收入已多年位居全国各省区首位。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全体居民收入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加之一系列促增收、惠民生政策的实施,我省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2016年我省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19%,远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

  在城乡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发展的同时,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保持了温和上涨态势,2016年浙江CPI总水平上涨1.9%。

标签:居民收入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