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人民日报:浙江省工商局出台清单 15个办事项目“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7-02-07 08:16:27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顾春

  浙江省工商局日前公布工商办事项目“最多跑一次”清单,包括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企业注销清算组备案、股权质押登记、个体工商户报送年度报告等15个工商办事项目。

  配合这份高效清单,浙江省工商局推出多项改革举措:实行企业登记网上申报审核;拓展登记服务渠道,提供手机APP申报、银行网点代办、同城通办等渠道;申请人在网上审核通过后,只需到登记窗口一次性提交登记材料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目前,浙江正在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到今年下半年,将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归档”等全程电子化登记和营业执照快递送达服务,为企业登记“零上门”提供技术保障。

  据了解,在全面梳理所有审批事项后,省工商局下一步将告知群众、企业“最多跑一次”的具体内容,如提交哪些材料、通过什么渠道查询等。同时,将着力畅通咨询受理与答复渠道,朝着“咨询电话一打就通、咨询事项一口说清、网上咨询即时答复”的方向与目标努力,实现动态管理与督查。

标签:工商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