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金华 正文

小区环境美 休闲设施多

金东区城中村改造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7-02-10 08:52: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区委报道组 申春 程梦倩

  浙江在线0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 区委报道组 申春 程梦倩) 2月8日中午,记者走进金华市金东区金都美地小区,家住这里的蒋国祥正和老伴一起,乐呵呵地准备中饭,迎接两个女儿回家。他还打算饭后与几个老邻居,一起到一楼的大厅里喝茶、下棋。

  老蒋是金都美地小区首批入住的横塘沿社区安置户,今年春节,是他搬到新家后过的第一个年。“在外面租房过了好几个春节,今年终于可以在自己家吃年夜饭,还是在这么好的小区,感觉特别开心。”老蒋满是笑意地告诉记者。

  横塘沿社区以前是个城中村,村民大多靠种田、养殖为生。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横塘沿社区实行整村拆除。2013年底,作为多湖中央商务区城中村改造集中安置小区的金都美地一期开工建设,拉开市区城中村大规模改造的序幕。和以前安置小区不同的是,该项目引进绿城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代建。小区采用现代高层建筑科学布局方式,按照“公寓式安置、小区化建设”模式,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征迁、统一补偿、统一建设、统一安置、统一分配。

  “新房交钥匙这一天,横塘沿安置户587套房子一天一次性全部交付,所有安置户当天都赶过来了,我从事12年物业服务,还是头一回见到。”绿城物业服务公司项目经理吴建军感慨地说,这么好的小区,换成谁都想早点入住,早点享受。

  记者在金都美地小区看到,小区高楼林立,里面有大片绿色草坪和宽敞的步行道,每幢楼底层全部架空开辟为活动空间,可以让居民休闲娱乐。小区内人车分流,环境十分清幽。

  对于这样的公寓式小区,老蒋一开始有些抵触,担心住进高楼后邻里关系会变得冷漠,不过现在看来,这些担忧都是多余的。“现在,我的老邻居也都住在这里,大家楼上楼下,平时串门坐个电梯就能到了,比以前更方便。而且小区环境好,我们天气好的时候都会到小区的广场上一起聊天、晒太阳,下雨天就会到一楼大厅里下棋。”老蒋的老伴也在一旁说:“我们小区里几个老姐妹都会选择到小区的地下空间跳广场舞,这样既可以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也不必担心声音太吵影响大家休息,每天都能跳个畅快。”

标签:金东区|城中村|改造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