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湖州 正文

力量下沉贴心服务 长兴全县600家规上企业产销两旺

发布时间:2017-02-13 10:58:02 来源: 湖州日报 路平 俞冲

  昨天,位于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海信(浙江)空调有限公司的总装车间内,两条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抓紧生产,一台台印有“海信”字样的家用空调不断下线,正准备装车发往外地。

  企业相关管理人员顾新良告诉记者,大年初七企业就如期复工,现在日产空调5000套。“本月计划产出14.8万套,3月份的订单已达24.5万套, 4月份订单预计能突破26万套。”顾新良表示,企业一季度开门红火,订单已排满,预计今年产量达224万套,比去年提升45%左右。

  复工忙的同时,今年海信空调还将投入近3000万元用于新产品技改。在零件装配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检测公司自主研发的wifi智能盒。近年来通过加大科技投入,目前自主研发的wifi智能家居已经投产,海信空调有意通过智能家具的研发开拓海外市场。

  距离海信空调不远的红旗仪表(长兴)有限公司内,也是一派忙碌的生产场景。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我们去年自主研发了多款检验、校验设备,现在都已投入使用,它们的效率比人工操作提升了3倍,产量提升了15%。按照目前的订单量来说,保质保量按时交货没有问题。”生产部副经理李晓军说。

  记者从该县经信委获悉,截至2月8日,全县60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目前产销两旺。从春节假期结束首日开始,该县集中半个月时间,重点走访调研“双金”“50强”“双高”等重点企业。根据集中走访调研反馈的调查问卷,梳理、汇总、分析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园区)通过现场办公、集中会诊等形式,协调和指导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三期现场,也同样早早进入生产旺季,每天有120台电动叉车在车间内诞生。自正月初八开始,诺力1200多名员工以全新面貌上岗复工。尽管如此,企业依然面临一线员工有缺口的生产难题。为了帮助解决这样的情况,开年之后长兴已组织举办了7场大型招聘会用于缓解企业招工难。

  此外,为严把企业复工“安全关”,杜绝“带病生产”,县安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截至目前已走访排查300多家复工企业,责令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立即整改。

标签:开发区 产销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