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滴滴大数据告诉你 北上广深杭最爱出境自驾游

发布时间:2017-02-14 09:29:5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昨日,滴滴出行发布《2017年春节租车大数据报告》,揭示春节期间自驾游特性。报告显示,春节假期的租车热度较半个月前上涨近三成;而从用户构成来看,租车群体以男性为主,年轻化愈发显著,今年1月租车用户男性占84%,80后和90后分别占46.9%和44.8%,超过90%。

  租车自驾游正在成为国民春节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滴滴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大量用户选择租车自驾游,其热度从春节前一周开始升温,假期当周较半个月前高出29%,到元宵节依然维持较高热度,比平时的周末增加了11%。由此可见,除了超长“驾期”之外,不少用户选择“早出”或“晚归”,以避开出行高峰。

  超长“驾期”有多长呢?

  滴滴租车大数据显示,上海一位女士从1月12日开始租车到2月4日还,一共租了23天,是今年春节国内租车时间之最。

  此外,租车时间在10天以上的也不在少数,推测年假调休也都用上了。不过,大多数上班族还是玩到七八天就收了。春节期间租车时间为七八天的订单占比最高,达到33%。

  而在今年1月初,滴滴正式上线了境外租车业务,中国用户通过滴滴租车国际版,可以在国外租车畅游。滴滴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中国人最喜欢到美国租车自驾游,其中洛杉矶和旧金山是最受欢迎的境外城市。

  滴滴数据同时显示,一二线城市用户更喜欢境外租车自驾游,排名前列的分别是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及杭州。

标签: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