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开放4个月实现盈利,订单排到5年后 杭州国博中心迎来会展热

发布时间:2017-02-14 14:49: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缪佳敏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缪佳敏)短短4个月营收破亿元并实现盈利,最远的订单已排到2022年!近日,G20杭州峰会“网红”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传来喜讯。作为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国博中心从2016年9月25日开放至今,已接待游客40万人次;作为一个专业会展中心,国博中心同样交出一份耀眼的业绩单。

  “4个月内,我们接待会议活动180场次,承接了中国国际女装博览会、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等4场专业展览,营业额破亿元。”国博中心总经理唐雪兴奋地说,“这在专业会展领域是很少见的。”

  一组更给力的数据是:到目前为止,和国博中心签约及意向签约的会议已达100个、展览60个,其中不少是2018年、2019年的订单,最远的已经排到2022年。已经下单的项目中,千人以上的会议占三成,还有近一成是国际会议。

  受制于场馆条件,过去浙江省内很少举办5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展览。国博中心的启用,填补了浙江在大型会展活动综合性场馆方面的缺失。唐雪说:“我们拥有全国唯一一个万平方米无柱多功能会议厅,有61个会议室,可容纳国际标准展位4500个,这吸引了很多大型会展公司的目光。”一直都在北上广召开的华夏家博会,今年2月底将首次来杭举办;原计划在上海召开的2017年蜂集万采快递物流装备暨物料采购博览会,也将来杭州,选择了国博中心。

  从事会展行业10余年的业内人士林学样称:“最重要的是,目前国博中心承接的会议、会展中,有30%来自浙江省外,这将带动杭州的会展业迅速迈入大会展时代。”预计2017年,国博中心可完成营收3.2亿元。

  国博中心的火爆,拉动的不仅仅是杭州会展业的整体水平,还直接惠及周边的住宿、餐饮、旅游等领域,溢出效应显著。

  在国博中心所在地萧山,“G20杭州峰会结束后的这几个月,萧山多家酒店客流增长了近四成。”一酒店总经理告诉记者,“我们也已接到明年国博中心展会‘溢出’的客房订单。”

  与萧山区一江之隔的江干区同样分享了这份红利。仅洲际酒店会议预订就比同期增加了30%,房间预订增加了14%。

  “未来,萧山将构建起以国博中心为龙头,各酒店、各景区共同参与的会展产业联盟。”萧山区旅游局局长于建新说。

标签:杭州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