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胡润社会大学英雄榜 15位浙商进入百强 宗庆后问鼎

发布时间:2017-02-15 09:26: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云山 实习生 楼纯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 实习生 楼纯)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7胡润社会大学英雄榜》,上榜的100名企业家都是没有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宗庆后以1120亿元的身家问鼎。华彬集团的严彬、美的集团的何享健以780亿元的身家并列第二,魏桥创业的张士平以610亿元列第四。共有15名浙商上榜。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有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的企业家,这些社会大学上榜企业家从事制造业和房地产的较多,从事金融投资和IT业的较少。

  胡润研究院的统计显示,这些没有经过全日制本科教育的100位富豪,总身价达到了26180亿元,平均身价249亿元。从所从事的行业来看,这些富豪从事房地产行业最多,占24%;制造业占19%,金融投资占16%。作为对比,前100名有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的上榜企业家,平均身价345亿元,从事金融投资行业最多,占24%;其次房地产:17%,IT业为15%。

  社会大学英雄榜中有3位女企业家,分别是富华的陈丽华、蓝思科技的周群飞和新光控股的周晓光。这些社会大学创富英雄中,从出生地来看,粤商最多,占26%;其次是浙商,占15%;闽商占10%。而前100名有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的上榜企业家中浙商最多,占15%;其次是粤商和沪商,均为11%。

  登上胡润百富榜的2000多位资产达到20亿及以上的企业家中,有一半企业家没有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上榜企业家的一半都没有全日制学历,按照社会标准,这些人或许最不可能成功,但从这个报告来看,他们成功了,而且创造了非常伟大的企业。通过做这个报告,让我领悟了‘英雄不问出处’这句话。”

标签:浙商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