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中国青年报:杭州公布174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发布时间:2017-02-16 08:21:2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记者 董碧水

  跑断腿、磨破嘴,打不完的电话,盖不完的公章,这一直是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真实写照。今天,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包括33项审批服务事项的“最多跑一次”清单,细化为174个小项,并提出“办结最多一个工作日、现场等候最多一小时”目标。

  “最多跑一次”,即群众、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由浙江省省长车俊在去年年底的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在今年的浙江省“两会”上,车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并要求以此全面推进简政放权,倒逼各级各部门减权、放权、治权,形成覆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裁决、行政服务等领域的“一次办结”机制。此项改革还被列为浙江省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

  杭州此次公布的“最多跑一次”清单,包含了工商管理和食药监管两大部分共33项审批服务事项,细化的174个小项中98项被要求在今年实现。

  据介绍,为实现“办结最多一个工作日、现场等候最多一小时”,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推行项目申办全程电子化服务、企业营业执照免费快递送达、规范中介提供代办服务、设午间服务岗、下班延时服务等措施。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世联说,全程电子化包括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核准等。届时,通过网上名称申报系统,企业可以进行企业名称自助查重申报,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等事项的网上申报、审核,一键打印申请材料后只需“跑一次”将材料送往注册登记窗口,即可完成注册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同时,还能进行网上预约取号等,减少企业办事现场等候时间。

  据统计,至今年1月末,杭州市场主体总量为87.3万户,近3年增幅达50%。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祥荣说,以2016年名称核准量,如果杭州市推广企业名称登记自主申报改革,取消名称预先核准,企业将少跑窗口25万次;如果全面推行证照快递送达服务,以2016年市场监管窗口证照发放数量,企业将少跑窗口50万次以上。

标签:杭州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