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温州 正文

去年温州外卖订单量全国第7 快餐便当最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7-02-16 10:13:3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华晓夏

  2月15日12时许,正逢午餐时段,温州市区谢池巷一家炸酱面内堂食生意不错,不过,“线上外卖生意也蛮多的!”老板娘边说边把4份外卖递到穿着“百度外卖”服装的小哥手里。记者看到,店门口同时罗列了饿了么、百度、美团的外送服务,店内外卖电话和电脑下单声接连不断响起。

  在市中心,记者走访发现,八成小餐饮商家的店门口都张贴着各种外卖平台的宣传单。随着“宅”与“忙”文化的深入,点份外卖,已成为百姓除在家做饭、餐厅就餐以外的第三种饮食习惯。

  数据

  看出温州众生“吃相”

  眼下,温州市民最常用的主流外卖APP不外乎百度外卖、饿了么和美团外卖,颇有三足鼎立之势。线上外卖种类丰富,从经济款到奢侈款,总有一款是你的菜。相关餐饮外卖市场研究报告显示,近几年来温州外卖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记者昨日从饿了么公关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2016年温州饿了么外卖订单量排名全国第7位,交易额排名全国第8位。温州点单大军中,彪悍的“订单王”全年点了749单,“花钱王”则霸气消费51154元。

  数据显示,性别也影响下单次数。去年,温州的男人比女人更爱点单,男女比例为5.05:4.95。

  温州人最爱点的菜品为金针菇、花菜、油条、娃娃菜、千张。原因可能是麻辣烫和冒菜之类比较受欢迎。

  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温州人点单更讲究经济实惠,快餐、便当最受欢迎。这从去年全年热度排名最高的餐饮店上榜名单可以看出:小餐饮居多。温馨提醒,心急的吃货们点单记得避开中午的11点,以及下午5点,这两个时段是点餐高峰。

  白领和大学生正成为在线外卖平台的主力消费人群。同时,经济收入决定了“吃得好不好”,饿了么数据显示,2016年温州白领客单价平均达到42元,乐清的白领点单最多,其次是温州新城,瑞安安阳排第三。而温州的大学生客单价平均为23元。

  市场

  有时外卖生意比堂食还好

  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对“外卖”早已不陌生。目前,温州有近2万家商户入驻饿了么平台。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外卖这个借助互联网而快速增长的餐饮业态,成为了商家不可或缺的盈利增长点。谢池巷一家老北京炸酱面的老板娘告诉记者:“店开着,网上的外卖也带着做!天气不好的时候,外卖生意还好些。”

  昨天下午1时许,温州宝岛便当汤家桥店的外送电话还是此起彼伏。该店一名肖姓工作人员表示:“在饿了么、美团外卖等平台都可以点单,店里也提供堂食,但明显外卖生意好很多,一天里,70%~80%都是外卖单。”

  对于消费者来说,众多商家加入外卖品牌,也使得他们有了更多可以选择的外卖品种。哪怕冬天犯了火锅瘾,点点手机,甚至热腾腾的火锅外卖也能送到家。据悉,瑞安有家火锅店,交300元押金,除了菜品,还提供“火锅伴侣”——插线板、电磁炉、餐具、围裙、垃圾袋等,事后退还押金。足不出户,尽享便利。

  未来

  成为外卖“网红”难度增加

  “餐饮市场竞争激烈,实体店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利润有所下滑,转型也是趋势。”一位从事餐饮业多年的人士认为,线上点单平台的发展,对中小型餐饮商家来说,是个利好,但随之而来的是品质亟需提升的挑战。如今消费者对外卖的健康营养、味道、品牌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并非像最初一样只关心价格。未来,外卖平台或将呈现围绕“品质与服务”的消费升级,要成为外卖界的“网红”难度将增加不少。

  温州去年外卖订单量全国排第七

  “订单王”:全年点了749单,

  “花钱王”:消费51154元。

  温州的男人比女人更爱点单一些,男女比例为5.05:4.95。

  全年热度排名TOP10餐厅:

  百味捞(钱库店)、过桥米线凉皮水饺(苍南华侨北路)、小兔子(瑞安广场店)、永和豆浆(瑞安安阳店)、宝岛便当(市区汤家桥店)、香酥脆皮鸡饭、小时代饭店(龙港西二街)、温州人饭摊、宝岛便当(市区绿洲店)、酱油佬中式快餐店(瑞安老马人家)。

  最爱点的菜品:

  金针菇、花菜、油条、娃娃菜、千张。

  (可见在温州,麻辣烫和冒菜之类的很受欢迎)

  最爱写的备注:

  不要香菜!微辣!

  消费力pk:

  2016年温州白领客单价平均达到42元,高于大学生的平均客单价23元。

  

标签:外卖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